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威尼斯主竞赛集结名导新作 华语片入围平行单元

獠牙牙 2016.07.28 来源:1905电影网

埃米尔·库斯图里卡、维姆·文德斯等多位颇具分量的名导新作亮相威尼斯

1905电影网讯 7月28日,第73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正式对外曝光完整片单。主竞赛单元20部作品中包括了埃米尔·库斯图里卡维姆·文德斯汤姆·福特等多位颇具分量的名导新作以及《爱乐之城》、《降临》等热门影片。华语片此番无缘主竞赛“金狮奖”争夺,不过继《再见瓦城》入围“威尼斯日”单元后,华语片《苦钱》(《Bitter Money》)也将亮相另一威尼斯主竞赛平行单元“地平线”。

无缘主竞赛 华语片《苦钱》再战“地平线”单元

威尼斯电影节片单曝光,华语片再次无缘“金狮”。此前,也有人曾期待冯小刚的新作《我不是潘金莲》或是章子怡葛优主演的《罗曼蒂克消亡史》能向主竞赛发起冲击。不过前两日多伦多电影节片单透露上述两部作品均将在当地进行“全球首映”,也基本上否定了它们前往威尼斯的可能。

不过华语片也并非彻底告别本届电影节。在与主竞赛平行的“地平线”单元中,就有一部新作《Bitter Money》,中文直译为《苦钱》。官方介绍显示,该片由中国香港与法国合拍。

主竞赛集结文德斯TF等名导 法鲨高斯林新片将亮相

入围第73届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争夺的影片共有20部。纵览片单,这是一个集结了诸多名导的华丽阵容。埃米尔·库斯图里卡、维姆·文德斯、汤姆·福特、弗朗索瓦·欧容等人都带来了自己的新作。其中,汤姆·福特的作品《夜行动物》集结了杰克·吉伦哈尔艾米·亚当斯等多位影星,此前已收获不少关注。

主竞赛影片中还有许多颁奖季热门。除了上面提到的《夜行动物》,还有同时获选开幕片的《爱乐之城》,该片由艾玛·斯通瑞恩·高斯林主演。法鲨的新片《大洋之间的灯光》娜塔莉·波特曼《第一夫人》以及由艾米·亚当斯与杰瑞米·雷纳领衔的《降临》也都将亮相。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将在当地时间8月31日开幕。

文/獠牙牙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