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少年》定档12月9日 欧豪自曝年少叛逆不爱学习

张雨凝 2016.08.18 来源:1905电影网
共20张
时长:01:00      建议WIFI下打开

电影《少年》曝光定档预告片 12月9日别惹少年

1905电影网讯 8月18日,由杨树鹏执导的青春罪案电影《少年》在京举办“别惹少年”发布会,导演携主演欧豪郭姝彤张译周一围等出席,并共同宣布影片定档12月9日上映。现场杨树鹏透露,男主角欧豪是几个演员中最有少年叛逆感的一个,而欧豪也自曝学生时代并非乖小孩,最讨厌完成暑假作业。

《少年》定档12月9日 男女主角相恋却无对手戏

现场,主创共同宣布,《少年》确定将于12月9日登陆内地院线。这部青春罪案电影由杨树鹏耗时五年创作,讲述了一对年轻人“入侵”成年人的世界,并揭开这个陌生世界中隐秘之痛的故事。今日的发布会现场也别出心裁的被布置成了电影《少年》中的一个场景。男主角欧豪介绍称:“这是我电影中的家(的样子),因为我是一个极客,所以我要通过这个工作台来收集我要得到的所有消息,我要掌控全局。”

欧豪饰演的人物苏昂在电影《少年》中设置了一个很大的“局”,而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郭姝彤饰演的林巧。郭姝彤透露,电影中两人一起长大,关系既是朋友也是情侣。然而导演杨树鹏的剧情设计,却让一对恋人在《少年》中难以相见:“因为小欧(欧豪)做的局里不能有她(郭姝彤)。郭姝彤是欧豪养大的,但是长大以后却因为复仇彼此不能见面。”欧豪也表示,为了演出导演想要的感觉,他和郭姝彤在片场也没有见过几面。

主创自曝叛逆往事:欧豪讨厌写暑假作业张译忙恋爱

除了“少年组”的男女主角欧豪和郭姝彤,电影《少年》还集结了一群“成年人”。当天,除了余男郭晓冬之外,“成人世界”中的其他几个人物都来到了发布会现场。张译在片中饰演一名警察,周一围和王烈的角色则分别是杀猪的和卖鱼的。对于杨树鹏此番拍摄《少年》,张译称:“我没办法用一句话来推荐它,我只能说这是杨树鹏导演让我非常敬佩、非常期待的一部作品。”而杨树鹏也表示:“不管《少年》的成绩最终好坏,重要的是我们像少年一样拼一次。”

提到青春期的少年,自然会想到“叛逆”这个词。杨树鹏认为在所有演员中,欧豪是最有“叛逆感”的一个。欧豪也自认年少时期并非“乖小孩”:“叛逆你说不出来具体的事情,那个时候就是感觉谁都别管我,有愤怒,有想要表达的东西。我那时候不爱做作业,暑假作业基本是最后一天能做多少做多少,其实这样很不好,不要学我。”而被导演视作最不叛逆的张译则自曝:“在部队我最叛逆,我是我们部队第一个谈恋爱的。

图/贺盼文/张雨凝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