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评论

《夜宴》并不难看

时间:2006.09.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未知
文/ananda [PIC]7562;10110000;0;0;0;/upfile/pics/06-9/0692093545128.jpg[/PIC]   下笔之前,想了很久,褒不及,贬不得,“并不难看”看来有些敷衍,却是最中肯。   多次的经验证明,对于中国式大片,如果不抱希望,就不会绝望。所以,当身边的人义愤填膺地控诉批驳,我只能相对无言。影片里看到了很多女子,但再勉强也凑不成个好字;影片里听了很多段子,但也没坏到要像对前两位大师那样的口诛笔伐。也许,不好不坏,不过不失的平庸才是最尴尬的,就像影片结束后明显是有人刻意带头却无人响应的领掌声,成为这部热闹影片最大的冷幽默。   《夜宴》并不难看甚至好看的部分,出自于叶锦添和袁和平之手,舞美和动作都有着相当的水准,有人说冯小刚是学张艺谋,窃以为在特写和大景别的运用上冯更加出位。而之前屡被诟病的血腥,我个人觉得看过太多徐克武侠片之后此片也无出左右,差别只在于我们从未在大屏幕前这么近距离接触武侠的血腥,还有,这部片万万不要带着小孩来看。   其实不光不要带着小孩来看,我也不推荐人去看。   说得直白些,这部片并不健康!   俗语说“不破不立”,是以行文著书都依循此点。但是,近几年在各种媒体所见所闻越发只体会到破坏的快感和得意,在留下疼痛与迷茫之后无人重塑价值。受众只当其内容是一种消费也就罢了,倘若媒体也合谋其中其后果无法估计。   冯小刚说“夜宴是一部关于欲望的电影,对权力,对感情。”只是,欲望更与鲜血、死亡相连。对于这些关联浅显的剖析,无益,其效果更不如一部构思缜密的电视剧。   当这样的作品随着大众消费渠道进入市场,进入国人对内容的吸取,倒还不如《无极》、《疯狂的石头》,至少,在笑与批判中能释放人们的劣根性和语言的智慧。 而《夜宴》,并不难看,也不必去看。
标签: 夜宴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