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评论

《门徒》:毒瘾中的爱情

时间:2007.02.25 来源:M1905 作者:未知
仍然有一些女孩子不能接受《门徒》中忠实于现实的段落,就好像她们不会喜欢踏实到甚至有点刻板的男孩。《门徒》就是那么一部很实的片子,它没有花招,有点死心塌地。

  都说古天乐演得好,其实难演的是吴彦祖。最早拿剧本看角色的时候,吴彦祖挑了古天乐的角色,是安全小心的做法,并且容易出彩。当然他接了如今的角色,应知导演的栽培苦心。

  尔冬升似乎一直都有点偏爱吴彦祖,大戏压身,却不允许大喜大悲。镜头直直地面对五官的时候,他不言不语,又要有沉默中最大声的喊叫。这个年轻的男孩始终在被要求完成一个艺术的高端境界,那种经历处心积虑讲究之后的看似随意。

  他演坏人也不错的,《新警察故事》中的反派有目共睹,而在《门徒》中更考验功力。一个孤独到了极致的人物。孤独的状态往往使一个人显得有魅力,因为交流常常导致丧失神秘感。他的身份使他必须剔除生命中的所有饰物,唯一的主动的真心的接近是对着一群鸽子。后来,张静初母女无意中进入他的生活,3岁的小女孩在他抱着她走向沙发的短暂时刻里居然知道环着手吊在他的脖子上坚决不放,这是他最后要求收养小姑娘的最初前缘。静止的孤独被打破,如果这个故事讲下去,某一天,他们其实将面对更加悲惨的命运。

  吴彦祖是一个悲剧人物。一个履行着最正义的至高无上的使命的人,就因为使命的正义高尚,往往要牺牲掉真实的人生
标签: 门徒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