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评论

《风暴突击者》一部伪大片

时间:2007.04.14 来源:M1905 作者:未知
《风》片集中了好莱坞式电影的多种娱乐元素,帅哥美女,网络游戏,中国功夫、飙车等等,但这些元素在该片中的组合,显得不但牵强而且别扭,怎么看怎么像一种刻意的拼凑,更谈不上新意。为什么?因为本片讲述的故事――电影最基础最核心的东西不合逻辑。

  因叔叔神秘死亡,少年亚历克斯为找出凶手,开始了另一种生活。他通过伦敦
利物浦大街的一个快照亭,进入了英国情报机关――军情六处,被迫接受做特工。先是残酷的训练,然后亚历克斯假扮电脑神童进入坏人塞勒的工厂,然后发现了一个惊天大秘密,然后就是一系列与坏人做斗争的过程。最后正义战胜邪恶,坏人被除掉,亚历克斯又回到了学校。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线性发展的故事,被一连串不合理的情节弄得支离破碎,最后完全不靠谱了。比如,亚历克斯无意中进入军情六处的方式就让人无法信服,难道他有哈利・波特的魔法?比如,军情六处竟然放心让一个仅仅接受了两周训练的小男孩单独执行一项明知极其危险的任务,难道亚历克斯的命就如此不值钱?比如,塞勒的助手明明看到亚历克斯爬上了他的飞机,却没有采取任何行动,反而被轻易摆布。比如,亚历克斯家的女保姆杰克,完全可以不要,明显是导演想要在一部男人片中加入一个女性角色而已,而且加得实在拙劣,因为那个女演员既不漂亮也不出彩,还不如干脆弄一个类似年轻时代的苏菲・玛索式的花瓶算了。最可笑的是,那个曾杀死亚历克斯叔叔的冷血杀手,居然在最后的关头救了亚历克斯一命。这不得不让人惊讶本片导演的功力:他可以完全不顾观众的感受随意设置和安排他想要的情节。其荒谬性,不仅严重地破坏了叙事,从某种程度上说,这更像是导演对逻辑学的野蛮强奸,同时也是对广大影迷智商的一种侮辱。

  本片的打斗场面也是俗套不断,毫无创意可言。中国功夫明星甄子丹是该片的特邀武术指导,他为影片设计了两个主要的搏斗场面,一处是亚历克斯和一群肌肉男在废车处理场的较量,一处发生在杰克和沃尔两个女人之间。前一个场面简直就是香港功夫片《龙虎斗》的简单翻版,亚历克斯的打斗方式与甄子丹饰演的阿虎如出一辙。而两个女人的肉搏,则是一点也不可笑的搞笑。

  其实像《风》片这种少儿版的特工电影,好莱坞早就做过精彩的演绎。例如《特工少年》,已经拍出三集了,依然奇思迭出,佳构泉涌。而《风暴突击者》却摆脱不了老套特工片的模式,而且更低下。这种无论如何都经不起琢磨的片子,应该特别分级,注明仅供16岁以下儿童观看,成人不宜,或仅为智障患者特供字样。

  电影大师斯坦利・库布里克曾说,一部大制作需要三个基本要素:一个过硬的故事,大导演,大明星。上述三点,《风》片一个没有,何谈大制作,连大片都不是。更令人气愤的是,电影海报中说的主演伊万・麦克格雷戈(绝对大牌)在本片中只是跑了个龙套,出场时间只有几分钟。这不是骗人吗。

  英国电影让人素有敬意,其整体水准强于好莱坞,仅次于法国电影。但网上的消息说,本片是英国去年最卖座的电影之一。如果这事儿属实的话,那我们要对英国电影和英国影迷的水平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了。
标签: 风暴突击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