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犬童一心将翻拍《零的焦点》 纪念松本清张诞辰

时间:2008.12.1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未知


松本清张作《零的焦点》


为纪念日本文坛泰斗、杰出的推理小说家松本清张(1909-1992)明年诞辰100周年,其经典名作《零的焦点》将再度被翻拍成电影。日本导演野村芳太郎曾于1961年拍摄过《零的焦点》,当时主人公贞子的扮演者是女星久我美子。

《零的焦点》讲述了新婚的贞子刚刚度完蜜月,丈夫便神秘失踪。贞子远赴北陆,寻找丈夫,不料此时丈夫的哥哥竟在金泽遇害,丈夫的同事本多也在东京被毒杀……

对于此次重拍,担任导演的犬童一心表示:“肯定会在忠实原著的基础上,将当时日本人的生活状态完全呈现在现代人眼前。”

另外,从5年前就开始策划重拍此片的东宝电影公司制片人本间英行表示:“松本清张的作品融合了悲剧性与社会性,可以说反映了当时社会的一种存在状态。”

松本清张的作品,从57年的《颜》到84年的《彩色河》,共计35部作品已被翻拍成了电影,是日本本土电影史上翻拍作品数量最多的一位作家。时隔25年,为纪念松本诞辰100周年再次重拍其名作,可谓意义重大。

据悉,该片拍摄时间预计定于明年2月到4月,外景拍摄以日本北陆为中心,主要以60年代时期的建筑群为背景。目前,挑选演员的阶段已经展开,相信不久的将来,观众一定会再次感受到文坛大师松本清张名作的魅力。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