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叙利亚影展在京开幕 《梦的景色》展阿拉伯风情

时间:2009.03.1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未知
电影网讯 (图/韩华伟文/刁宗瑞)3月10日,由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局、叙利亚使馆主办的“2009年叙利亚电影展”在北京百老汇新世纪影院拉开序幕。当晚,中国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喇培康,叙利亚等阿拉伯国家重要使节共同出席了开幕仪式。电影网观影团也再度集合一起欣赏了开幕影片《梦的景色》。


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喇培康


叙利亚驻华大使


叙利亚著名导演尼达尔·德贝斯、瓦哈·阿勒拉赫布(右)


网友

在观影前,超过九成的网友表示,之前完全没有接触过叙利亚电影,所以特别好奇。不过,大家给出的78分却相对保守,也充分显示出国内观众对叙利亚电影的陌生。

导演现场解读剧情着重刻画角色内心世界

为了让中国观众在观影前有个简单的了解,《梦的景色》的导演瓦哈•阿勒拉赫布也亲临放映现场,讲述了影片的创作思路。他表示,“影片以1982年以色列入侵黎巴嫩为背景,描述了阿拉伯妇女在面对现实和民族两个敌人时的生活状态,旨在反映普通民众内心理想追求和现实的矛盾冲突。”作为在京举办的首届叙利亚电影节的开幕影片,《梦的景色》揭开了阿拉伯电影的神秘面纱。网友们纷纷表示,影片让中国观众领略到了叙利亚电影的独特魅力,以及阿拉伯国家特有的异国风情。


网友

写实风格获观众认可演员表演有口皆碑

尽管有网友认为影片有些难懂,但是不少网友在观影后依然打出了90分的高分。网友认为,影片展现了叙利亚民众在国家特殊时期的真实生活,对于各个阶层的人在战争中的心理状态也做了很好的诠释。而女主角贾米拉对于自由生活的执著追求,以及敢于反抗压迫和强权的行为更是得到了60%网友的赞颂,成为影片的一大亮点。80%的网友则表示,片中几位主要演员表演真实自然、不落痕迹,在严肃的主题之外为影片增添了几分生趣。

网友体验异域风情 期待更多风格影片来华

据问卷数据显示,有七成网友认为,通过《梦的景色》对叙利亚有了更深的认知和了解,就此点来说超出了对该片的预期,[电影网]网友对该片的最终评审为80分。不少网友表示,很期待日后能有更多元素丰富、风格各异的影片来到中国展映。

网友对《梦的景色》的一句话点评:

――年轻人的心灵是相通的,不分国界。
――真实感人,女性视角震撼人心。
――自由是所有人类的梦想。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