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评论

《变形金刚2》:故事老套

时间:2009.06.2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未知
中文版配音很雷人

  《变形金刚2》刚开始不久,观众所期待的中国元素出现了:一个大型废弃工厂前清晰地标示着“进出口”字样的中文,一辆标有“警察”字样的警车停在拦网内。而更让人惊讶的是,上海短短的几分钟戏份,还居然出现了中国一家服装广告。

  影片在147分钟的时间里,变形金刚从上海打到埃及。不过翻译过来的中文版《变形金刚2》,台词绝对紧密结合现实生活,除了金融危机、肆虐全球的甲型流感,甚至连美国总统奥巴马都在影片中都被“恶搞”,此外,“死得光荣”“搞潜伏”“遛狗”这些中国式台词更引发观众多次笑场。

  在电影开始不久,在山姆家中,父母准备送他去大学,两条狗在“调情”,结果山姆的爸爸说:“这种情况在大学里随处可见。”全场笑翻。山姆的女友米凯拉发现了老在周围晃悠的转轮,转轮供认说堕落金刚命令他获取藏在碎片里的知识,米凯拉把转轮关了起来,并带着他去找山姆。这一幕被特工西蒙斯看到了,西蒙斯对米凯拉说::“我花了毕生的精力寻找外星人,而你带个外星人却像遛狗一样。”

故事老套有硬伤

  《变形金刚2》顺延第一部的故事展开叙述:山姆已经考上大学,他跟性感女友之间的恋情也稳固下来,而在上集中被击败沉入海底的威震天也在一帮霸天虎手下的救助下成功复活。剧情很老套,无非是博派金刚和狂派金刚的又一场生死较量。

  虽说和第一部相比,该片在讲故事上有些进步,得到部分观众的认可,但是仍有不少观众能举出好几处情节,来说明该部电影在故事上的缺憾。有观众说,“原本已经牺牲的擎天柱,仅凭一个破旧机器人身上的零件,就能重新活过来,实在蹊跷。”有观众则表示,“最后的大Boss堕落金刚三下五除二就被干掉,实在有些虎头蛇尾,难以解释。”《变形金刚2》虽然故事仍有硬伤,但特效和电影氛围的强烈感,让这部电影掩饰了这些缺憾。难怪有变形金刚迷说:“等了两年,这次变形金刚归来,我们没有失望。”
标签: 变形金刚2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