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韩国上半年最高票房 《终结者2018》占据第一

时间:2009.07.0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未知


《七级公务员 》《终结者2018》海报

  据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6日发表的上半年韩国电影产业统计结果表明,从今年的1月1日到6月30日上映的影片中,创最多观众人数作品是《终结者2018》,共创下了446万6142名人数。同一期间上映的《七级公务员》以403万1831名排在总票房顺序的第二位。《超速绯闻》以384万8803名排在第三位,上个月24日上映的《变形金刚2》以337万3607人数在上映第一周就占据了第四的位置。

  《变形金刚2》在本月5日已经突破了500万人数,成为今年票房第一的影片。第五位是去年12月30日上映的《霜花店》。第六、七位是创下300万人数的纪录片《牛铃之声》和《母亲》。从第八到第十的顺序依次为:《赤壁》、《蝙蝠》、《乌龟快跑》。

  上半年占票房前十位的影片中韩国国产片占据了7部,而好莱坞影片只有《终结者2018》和《变2》两部。这两部都是好莱坞大制作的动作类影片,而韩国影片却类型繁多,包括家庭喜剧、情色古装片、纪录片、惊悚片等等。

  去年陷入萎靡的韩国电影市场中,上半年只有《追击者》、《我人生最辉煌的瞬间》、《姜哲中:公共之敌1-1》三部影片创下了200万以上的观众人数。相反今年上半年却已经有《七级公务员》、《超速绯闻》、《霜花店》、《牛铃之声》、《母亲》、《蝙蝠》、《乌龟快跑》等7部影片都创下了200万以上的观众人数。

  今年上半年韩国电影同比去年的37.2%上升了7.5%,共占据了44.7%的市场占有率,而美国电影仍以45.1%的占有率显示了绝对的市场支配率。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