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忠犬八公》日本热映 “犬”字烟火惊现夜空

时间:2009.08.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未知


“大馆大文字”祭拜天庆现场


“大馆大文字”祭拜天庆现场

  根据日本人犬佳话改编的好莱坞电影《忠犬八公的故事》在日本上映后好评如潮。为庆祝影片大卖,近日在秋田县大馆市每年举办的“大馆大文字祭”上,将以往“大”字的庆祝烟火改成“犬”字模样,可见日本民众对这段人犬佳话的热衷。

  据了解,《忠犬八公的故事》中出现的忠诚小狗“八公”的故乡就在秋田县大馆市。为纪念这只在日本民众心目中称为“神犬”的小狗,烟火表演特别延迟了8分钟,于当晚8点零8分正式开始,当“犬”字在空中被点燃那一刻,全场气氛立即达到沸点,随后为配合影片宣传,以数字“8”以及小狗造型等各式烟花相继升空,引得众人驻足观看。

小知识:

  “大馆大文字祭”是日本秋田县的传统祭典节日,白天有手舞足蹈的大文字舞和神勇的神轿游行,人们身着各式和服沿街泼水,祈祷祝福。到了夜晚继续欢庆,有放灯笼、民谣秀、狮子舞和大文字太鼓的演奏,最后,凤凰山上呈现“大”字形的熊熊烈火被点燃时,烟火大会正式展开,把祭典带到最高潮。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