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67届金球奖提名揭晓 《阿凡达》未映先上榜

时间:2009.12.17


《阿凡达》

  第67届金球奖提名12月15日在好莱坞揭晓,《悬而未决》以6项提名领跑。马特·达蒙、桑德拉·布洛克和梅里尔·斯特里普各获得两项提名。

  《悬而未决》获得的6项提名包括剧情类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和最佳编剧。影片的两个女配角同时获得剧情类最佳女配角奖提名。该片讲述乔治·克鲁尼饰演的一位裁员专家,工作是飞来飞去为各地公司解决麻烦,不料一名大学毕业生发明了互联网远程会议系统,这位专家的人生发生转变。

  科幻片《阿凡达》虽然还未在北美上映,但未映先热,获得包括剧情类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在内的4项提名。该片讲述人类为获取潘多拉星球的资源,开启阿凡达计划,培养出身高近3米、混合人类与纳美人DNA的“阿凡达”去潘多拉星球执行任务的故事。

  取材自伊拉克战争的影片《拆弹部队》成绩不菲,获得包括剧情类最佳影片等4项提名。同样获得4项提名的还有昆汀·塔伦蒂诺执导的《无耻混蛋》。

  与奥斯卡奖不同,金球奖的决定权掌握在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的约85名会员手中。据了解,第67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将于2010年1月17日举行。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