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漫画大师宫崎骏担当企划 吉卜力最新作明年公映

时间:2009.12.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编译/姬忠鹏


影片宣传海报

  日本东宝电影公司12月16日发布,由漫画大师宫崎骏企划、吉卜力工作室制作的最新动画巨制《寄居女孩·阿利艾提》(暂译)将于2010年夏天公映。由新晋导演米林宏昌担任,米林导演曾担任过《千与千寻》、《悬崖上的金鱼公主》等多部宫崎骏经典作品的绘制工作。

  该片是吉卜力工作室自08年发行宫崎骏导演的《悬崖上的金鱼公主》之后的最新作,改编自英国女作家麦阿利·诺顿1953年发表的文学作品《床下的小人们》,原作曾获美国图书馆协会奖等多项大奖。讲述了生活在人类的床下,身高只有10厘米的小女孩“阿利艾提”的寄居故事。原作曾在1995年被英国翻拍成真人版电影。据说宫崎骏在40年前读过原作后,开始萌生将原作拍成动画片的想法。

【电影网】www.1905.com 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