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乔任梁演“二子”垫尿不湿 自毁形象当“潮人”

时间:2009.12.21 来源:1905电影网


乔任梁接受电影网专访


表情鬼马


乔任梁《夜·店》剧照


  电影网讯 (图/杨柳 文/谢雅巍) 2009年6月份,喜剧片《夜·店》在第12届上海电影节传媒大奖上一举夺得最受媒体关注导演和男演员两项大奖,虽然是一部小成本制作影片,但登陆全国院线之后,也赢得不少好口碑。影片中,一个戴着牙套,鼻子上架着大大黑框眼镜,性格有些木纳的超市小店员给很多人留下深刻印象,但当大家得知,这副“面具”背后的人是新生代偶像乔任梁时,也许都会发出一声惊叹声,而对于乔任梁来说,扮演这种跟自己反差极大的角色正是他想要的。在接受[电影网]的专访中,乔任梁谈起这个有些“二”的角色时滔滔不绝,还自曝拍戏过程中使用尿不湿等趣事。

“自毁形象”演“二子” 当演员先会“编故事”

  《夜·店》讲述了发生在一个晚上,一间24小时超市便利店里,一群社会上的普通小人物之间发生的惊险、离奇又幽默的故事。乔任梁在片中扮演一个木纳的小店员,在这部银幕“处女作”中,乔任梁不惜“自毁形象”,戴上牙套,架上眼镜,性格害羞木纳,把自己帅帅的外表“毁”成让人完全认不出,乔任梁却丝毫不介意,“我就喜欢这样的角色,越是跟自己反差大,就越有新鲜感,我喜欢挑战,也想做不一样的自己,感受不一样人的生活。”

  对于第一次“触电”的乔任梁,表演对他来说是件有些困难的事,为此,他也想尽办法弥补自己的不足,“我听别人说,刚拿到剧本时,可以给自己扮演的角色写个小传,这样能更准确地感受人物个性。于是我就给这个小店员编了一段‘前世今生’,为他设定成长环境、家庭背景、生活圈子等等,让他的性格特点能找到‘出处’。”乔任梁称,这样的“小功课”对塑造角色帮助很大,导演也夸赞了他的用功,并指导他参考《头文字D》中周杰伦的表演风格,少说话,神情动作楞一点儿,“二”一点儿,最终,乔任梁的表现令导演很满意。

下一页:拿“尿不湿”当护具 坦言吊威亚对男人是致命伤

【电影网】www.1905.com 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