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专稿]法国电影难续辉煌 俄罗斯影片成得奖热门

时间:2010.02.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一家人》剧组亮相柏林


《猛犸象》众主创
 
        当地时间2月19日,第60届柏林电影节进入了第9日的赛程。在当天进行放映的影片有法国电影《猛犸象》、丹麦影片《一家人》和美国影片《心中的杀手》。而随着《心中的杀手》的放映结束,本届柏林电影节的竞赛单元影片所有影片都已放映完毕,至于最后的金熊大奖会花落谁家,还得等待评委会的决定。

        根据柏林场刊、英文杂志《SCREEN》的评分,目前《我如何结束这个夏天》以3.1分遥遥领先,《想吹口哨我就吹》得到了2.9分位居次席,土耳其影片《蜂蜜》和王全安的《团圆》以2.5和2.4分位列第三和第四位。张艺谋的《三枪拍案惊奇》只得到了1.8分,处于倒数第二的位置,德国影片《信仰》以1.5分垫底。

无力的德帕迪约:《猛犸象

        作为竞赛单元中唯一的法国影片,由伊莎贝尔·阿佳妮和德帕迪约主演的《猛犸象》得到了不少的关注。影片的导演古斯塔弗·德·科文和本诺特·德尔宾延续了他们的一贯特色,他们喜欢把目光聚集在法国底层工人的身上,通过一个略显疯狂故事通过一种黑色幽默的手法来展示生活的艰辛和人生的无奈。在他们合作拍摄的《冤家邻居》、《阿维达》和《路易斯·迈克尔》都很好地展示了这个主题。此次来到柏林的《猛犸象》也不例外。

        在影片中,法国影星德帕迪约扮演了一个退了休的工人,这个超重、内向、寡言的男人即将开始自己的领取退休金的生活。可就在这个节骨眼上,他却得知自己的退休金出了问题,为了自己生活,为了微薄的退休金,这个老人骑上了自己的“猛犸象摩托车”开始了自己的回顾人生之旅——他要去到那些自己成长的地方补齐和退休相关的手续。在这段旅程中,他见到了自己久未联系的朋友和疏于走动的亲人。他来到了自己初恋女友的家中,他的女友死于一场车祸。在那之后,女友的灵魂就一直紧紧跟随者他,而他也再也没有回到过这里。这么多年以来,他的心里一直有一个包袱,可是到了60岁又故地重游的他,能解开自己心里的疙瘩重新开始生活么?

        除了扮演女友魂灵的伊莎贝尔·阿佳妮以外,本片真正的主角是德帕迪约扮演的退休工人。他在影片中的形象已经全然没有了当年《大鼻子情圣》的飒爽,也没有了《绿卡》中的可爱。如今已经62岁的德帕迪约的身材已经完全走样了。一头面条似的脏兮兮的头发、发福肥胖的身材再加上脸蛋上那个硕大无比的鼻子可以说,他完全是在丑化自己。这种形象的德帕迪约,可能在银幕上是绝无仅有的。不过,丑化自己的德帕迪约和这部讲述下层人民生活的影片并没有获得太多的好评。首先是德帕迪约的表演,虽然他很卖力,但是总让人感觉如鲠在喉,实际上,他的表演很没有说服力。《每日银幕》撰写影评称:“这部电影虽然在题材主题上与《阿维达》和《路易斯·迈克尔》类似,但是与前作相比本片的故事明显缺乏原创性,而且缺少说服力和趣味点。所以这部影片并不会在柏林取得什么好成绩,票房前途也着实令人堪忧。”
 

下一页:《一家人》生活的主调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