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奥斯卡综述:《阿凡达》惨败 卡梅隆不敌前妻

时间:2010.03.08 来源: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拆弹部队》获最佳影片,导演凯瑟琳·毕格罗与影片主创上台领奖


詹姆斯·卡梅隆与前妻凯瑟琳·毕格罗

  北京时间3月8日上午,万众瞩目的第82届奥斯卡奖终于颁出了各个奖项。最终凯瑟琳·毕格罗拍摄的《拆弹部队》拿下了包括最佳剧本、最佳剪辑、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在内的诸多重要奖项,成为了当晚的最大赢家。而毕格罗也成为影史上第一位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女导演。其前夫詹姆斯·卡梅隆未能在本届奥斯卡上以《阿凡达》重现12年前《泰坦尼克号》的辉煌。最终这部有史以来最赚钱的电影只获得了最佳摄影、最佳艺术指导等奖项。不过,这个结果亦没有让卡梅隆垂头丧气,可能对于卡梅隆而言,《阿凡达》在商业和技术上的意义要更重要一些。本被人寄予厚望的《在云端》颗粒无收,成为了最大的输家。
 


杰夫·布里奇斯获影帝封号


桑德拉·布洛克众望所归斩获影后

  表演奖方面,在《疯狂的心》里扮演了一个事业和生活受挫的乡村歌手的杰夫·布里吉斯众望所归地拿下了最佳男主角奖,现年已经61岁的他终于凭借着这个与自身气质相近的角色获得了学院的首肯。最佳女主角奖颁给了今年风头正劲的“傻大姐”桑德拉·布洛克。加上她7日获得的“最差女主角”的金酸梅奖,布洛克成为了影史上第一位同时加冕“最差”和“最佳”的双料影后。在《无耻混蛋》里扮演了一个优雅的暴徒的奥地利演员克里斯托弗·瓦尔兹众望所归地拿下了最佳男配角奖。而他在此前的戛纳电影节和金球奖上已经是双料影帝了,这次拿下奥斯卡可谓是锦上添花。最佳女配角颁给了《真爱》中的莫妮克收入囊中。出道20多年、今年已经40多岁的她终于在2010年“熬出了头”。

  最佳动画长片奖毫无悬念地被《飞屋环游记》摘得,不得不说这一结果让人有些遗憾,因为其他的提名动画片在艺术上更有价值和深度。最佳纪录片由前BBC资深摄影师路易·皮斯霍斯拍摄的处女作《海豚湾》获得。这部揭露日本捕鲸业黑暗现状的纪录片获奖之后应该能引起国际社会对这一问题的重视,并在一定程度上遏制日本捕鲸业的“血腥发展”。最佳外语片被阿根廷影片《谜一样的双眼》获得,打败了包括金棕榈和金熊奖影片在内的众多强敌,成为当晚最大的冷门。

第82届奥斯卡金像奖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拆弹部队》
最佳导演: 凯瑟琳·毕格罗
最佳男主角: 杰夫·布里奇斯
最佳女主角: 桑德拉·布洛克
最佳男配角: 克里斯托弗·瓦尔兹
最佳女配角: 莫妮克
最佳原创剧本: 马克·鲍尔《拆弹部队》
最佳改编剧本: 格弗瑞·弗莱彻《珍爱》
最佳外语片: 《谜一样的双眼》(阿根廷)
最佳动画长片:《飞屋环游记》Up 
最佳动画短片:《Logo的世界》
最佳摄影: 《阿凡达》
最佳艺术指导:《阿凡达》
最佳服装设计: 珊迪·鲍威尔(《年轻的维多利亚》)
最佳纪录长片:《海豚湾》
最佳剪辑:《拆弹部队》
最佳化妆:《星际迷航》
最佳配乐:《飞屋环游记》
最佳歌曲: The Weary Kind(《疯狂的心》)
最佳音效剪辑:《拆弹部队》
最佳音响效果:《拆弹部队》
最佳视觉效果:《阿凡达》
最佳真人短片:《新房客》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