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才女徐静蕾跻身商界 开网店经商有模有样(图)

时间:2010.03.23 来源:1905电影网

徐静蕾在《开啦》杂志里的图片


又导又演忙不停,可谓史上片场最美女导演。


《杜拉拉升职记》徐静蕾工作照


工作十分严谨
  博客过亿红人、电子杂志主编、著名演员、导演,徐静蕾的名字如今已经具有越来越多的“职称”,她自导自演的新作《杜拉拉升职记》也即将于4月15日上映。如今的老徐更是跻身商圈,开始在电子商务领域大展拳脚,网店经营的颇为有模有样。

创办电子杂志《开啦》 徐静蕾正式结缘互联网

  2007年4月16日,徐静蕾创办的新媒体《开啦》电子杂志上线。虽然从知道什么是电子杂志到创办公司只有1个多月,但徐静蕾用自己特有的“盲目的乐观主义精神和比较可以的执行力”,就这样又把自己扔到一个完全未知的领域。徐静蕾说她对互联网并没有“野心”,但不可否认的是,徐静蕾与互联网却特别有缘。这位曾经的“博客女王”,她在新浪博客创造的点击量纪录至今无人打破。“博客女王”的头衔不仅为她带来更高的人气,同时也结交了不少互联网行业的朋友。现在《开啦》做了3年多,每期的平均下载量达到1000万,而且拥有了几十万的固定读者,也拥有了一些广告客户,杂志也已经进入良性运行阶段。

老徐以网店为从商起点 “杜拉拉”是最好成绩

  就在今年春节前,由《开啦》授权的女性饰品开始在某网站热卖,这也是徐静蕾正在尝试的一种新模式。“现在我要做的就是把我‘开啦’的品牌维护好,把杂志办得更好,让年轻人更喜欢。”徐静蕾被她的商业经历所改变,现在她尝试用商业去改变电影。如果《开啦》电子杂志的经历看作是徐静蕾的一次商业课程,而电影《杜拉拉升职记》是她对此课程的一次“毕业设计”——影片制作成本仅不到2000万人民币,但目前已经通过各类商务合作,收回了超过2/3的制作成本,也为老徐创造了自拿起导筒以来最大的商业成功。以“创业的精神和创业的模式去拍电影”是对电影行业旧规则的一次创新,虽然未来这种模式能否持续还有待验证,但是徐静蕾至少又在自己的商业课程中增加了一个新的体验。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