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岁月神偷》看哭八成网友 催泪效果十足获92分

时间:2010.04.11 来源:1905电影网

[电影网]网友
 
        电影网讯(图/贾源远 文/第五铁峰)虽然还没有正式在内地院线上映,但是《岁月神偷》的多场提前放映都收到了良好的口碑。4月11日,超过30名网友参加了电影网观影团,来到安贞UME影城提前观看了《岁月神偷》,超过八成网友表示自己在观影过程中被感动落泪,观影团成员给出的影片平均分数为92分。
 


[电影网]网友


[电影网]网友

 
 任达华、吴君如组合吸引观众 许鞍华客串获赞

  在观影前很多网友表示对这部电影并没有太多的了解,任达华和吴君如的组合成为吸引网友观影的最大因素,32名网友中有8名选择了此选项,比例达到了观影团人数的四分之一。抱着“听说影片十分感人”的想法前来观影的网友也达到了7名,排名观影动机的第二位,足见影片的口碑已经逐渐在普通网友之间广泛传播开来。

       影片发行方曾经担心影片上世纪60年代香港这一背景,会造成内地观众的观影过程中情感的疏离,而无法引起共鸣,从目前的良好观影效果来看,影片中的故事和情感的共鸣实际上已经超越了地域和时间的限制,甚至有6名网友表示,他们是出于对影片中60年代香港社会的兴趣前来观影的。

        网友给予两位主角任达华和吴君如的演技很高的评价,分别有6名网友认为影片最为出彩的表演非他们莫属,但是在网友中间人气最高的演员则是影片中罗进二的扮演者钟绍图,他得到了10名网友的提名。影片汇聚了众多香港知名导演和演员的客串演出,香港著名导演许鞍华在影片中客串演出了罗进二的小学老师,虽然戏份很少,但是却获得了极高的评价,16名网友将最出彩客串奖颁给了她。


一家人拯救房屋时的场景令网友感动落泪


《岁月神偷》催泪效果十足
 
《岁月神偷》靠亲情打动观众 八成网友落泪

   《岁月神偷》温馨的故事当中包含的亲情和爱情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位网友,17名网友表示“一家人的亲情”最为打动他们,紧随其后的是有9名网友选择了“进一和进二之间的兄弟情”。影片中关于亲情的着墨点颇多,但是最让网友动容的则是一场台风天里一家人合力拯救屋顶的场面,“看着一家人在台风天里齐心协力拯救风雨飘摇的屋顶的时候,我落泪了。”选择这一场戏的网友达到了15名。

        排在第二位的场景是,罗爸爸用尽力气拔起一棵山涧小树,只为将它移栽在儿子坟边,当他终于完成了这一切后,那一双布满血痕手的特写。有9名网友选择了这一幕。

      《岁月神偷》被评为今年上半年最具“催泪弹”效果的电影,而在观影过程中确实有将近30名网友表示他们被感动落泪,这一比例已经超过了观影团人数的八成。


[电影网]网友提前观影《岁月神偷》
 
观影团网友一句话点评:

——珍惜逝去的岁月

——亲情感动我

——近几年港片的亲情类题材这是很感人的一部,李治廷这位新人的表演很让我意外

——香港那时就那个样子,人过得很辛苦

——艰难的岁月,平民的喜与忧

——亲情、温情贯彻全戏,对底层人物人性叙述平实,感人至深
 
——整部影片弥漫着六十年代香港家庭的拼搏精神与温情,令人动容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

【电影网】www.1905.com 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