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独家专访任达华:吴君如很单纯 大嘴巴是装的

时间:2010.04.13 来源:1905电影网

主创合影


任达华

【点击观看独家视频】

 
任达华称帝志在必得 落榜也能平心对待

 
任达华“岁月神偷” 盗得“育女心经”

        电影网讯(图/钱佳忆 文/张玮)“很多人都觉得她是一个‘大嘴巴’,但其实那只是她的一个形象,吴君如本身是很单纯的。”任达华在接受[电影网]的专访时这样评价在《岁月神偷》中扮演自己老婆的吴君如。4月13日,本片导演罗启锐、监制张婉婷携主演任达华、李治廷在京出席了《岁月神偷》的首映礼。


导演罗启锐

评搭档:吴君如其实很单纯、很善良

        《岁月神偷》中,任达华与吴君如扮演一对生活在60年代的香港底层夫妻,有着“喜剧天后”之称的吴君如在片中不仅没有任何的搞笑戏份,甚至经常痛哭流涕,对于“老婆”的演技,任达华夸赞之余还不忘开起了玩笑:“演完这个戏,我对她(吴君如)说,我发现你是一个贤妻良母,要是让李嘉诚那样的老头知道后,肯定会追你的,陈可辛要小心了。”

        在任达华眼中,戏外的吴君如也有些出乎人们的意料,“很多人都觉得她是一个‘大嘴巴’,但其实那只是她的一个形象,吴君如本身是很单纯的,而且心底非常善良。”拍戏之余,两人也时常聊天,“吴君如对世界大事一点都不了解的,每天都是我告诉她,女孩子嘛可能不关心这些的,心情不好就去逛街了,但是男人就要扛起很多责任的。”作为丈夫、父亲,任达华都是称职的,在《岁月神偷》的拍摄期间,他每天一早都会打电话回家,问候妻女,十分体贴。


李治廷

谈演戏:金像奖信心十足 选角色独爱高难度

       任达华虽多次获得金像奖提名,但一直未能如愿,此次凭借《岁月神偷》和《天水围的夜与雾》两部影片同时入围最佳男演员,成为了夺奖的热门人选,任达华本人也显得信心十足:“当然有信心了,不过假如没得奖也不会有落差的,演员最重要的还是把戏演好,享受这个过程。”

        作为一个演员,任达华对高难度的角色情有独钟,演《跟踪》时,他暴肥二十斤,还在一个半月内减肥成功;《天水围的夜与雾》中,任达华塑造的角色将妻儿残忍的杀害,令人不寒而栗;而在《岁月神偷》中,任达华完全摆脱了硬汉的形象,两鬓斑白,穿着破旧的衣服,形神兼备地塑造了一个鞋匠的形象,“我就是很喜欢挑战自己,对角色类型虽然没有什么特殊的偏好,但是越是高难度的角色就越能吸引我。”


监制张婉婷

 
        任达华还表示,自己刚拿到《岁月神偷》的剧本时,就感动得流泪了,“五分钟我就答应导演接下这部戏了,片酬根本无所谓,除了剧本感动我之外,就是对导演夫妇两人的信任。”任达华还强调,《岁月神偷》虽然讲的是六十年代香港的故事,但是对于八零后的年轻一代有着非常大的教育意义,希望所有人都可以走进影院观看电影。本片将于4月16日在内地上映。

下一页更多精彩内容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电影网】www.1905.com 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