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人在囧途》爆乌龙:叶伟民吃干饭 徐峥是导演

时间:2010.06.18 来源:1905电影网

徐峥在拍摄现场
 
        近日,电影《人在囧途》在各大影院热映,票房达到三千万,片中徐峥扮演的囧哥的形象得到了网友的热捧,一些网友开始关注徐峥在拍摄时的幕后花絮,并在其中发现了徐峥在片场的的另一个重要角色——导演。先前一直有观众质疑,香港导演打造内地喜剧电影的功力缘何如此之强?看来一切不难得到答案。

        电影《人在囧途》自上映之初,被媒体普遍认为是黑马,但上映不久,就成了毋庸置疑的实力派,一跃成为了暑期档开幕的领跑者。不但影片大火,连影片的幕后花絮及相关视频,也在网络上火爆异常。近日,从一组本片的幕后花絮中,被网友指出徐峥不但是主演,还做起了导演的工作。

        在该视频中,徐峥在片场分别给王宝强黄小蕾讲戏。从所讲的戏份,都是影片中能让人爆笑的重头戏。同时,徐峥还曾不辞劳苦的修缮剧本,点睛之笔的“床戏”实为徐峥的杰作。让我们真正的目睹了徐导的导演功力。

        而大部分时候,叶伟民导演只是在一旁抱着观望的态度,和演员一起听徐峥讲戏。这不禁令网友质疑,叶伟民曾执导的《投名状》风格也与《人在囧途》有着巨大的差异,香港导演了解内地生活者有,但细节刻画也如此精准对于一个刚刚走进内地的香港导演来说的确太难做到。影迷心中的疑虑也不无道理。更有资深影迷坚决认为:“香港来的叶伟民一定导不出来这样的公路题材喜剧!”能否导出尚且未知,但是叶伟民在这个问题上已显被动,因为看过视频之后,很多影迷都认为,徐峥就是影片的现场导演。

        这部香港和内地合作的电影,到底谁的贡献更大一点?作为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文隽曾制作过《古惑仔》《风云》等一系列港味浓郁的电影。此次文隽携叶伟民北上淘金,开辟大陆市场,合作了爆笑公路喜剧《人在囧途》。因为真实、细腻、略带喜感地反映了内地人特有的春运遭遇而备受好评。但值得关注的是,《阳光灿烂的日子》《我的兄弟姐妹》两部文隽口碑较好的内地电影作品,均由内地导演执导。不同以往,《人在囧途》独缺内地导演参加,却在真实性上并不输给前两部影片,这不觉让影迷们大为好奇。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