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冯小刚自传新版《我把青春献给你》 7月5日上市

时间:2010.07.01

《我把青春献给你》封面


《我把青春献给你》修订版封面

        趁着《唐山大地震》蓄势待发,导演冯小刚不失时机地推出自传《我把青春献给你》全新修订版,该书将于7月5日全国同步上市。

  由于对冯小刚自传十分赏识,刘震云以“由冯老师到冯老”为题,写下再版前言,不仅高调盛赞“七年过去了,冯老距大师仅剩一层窗户纸”,而且泰然得出结论:“我隐约感到,他离捅破这层窗户纸,拍出经典撼世的作品,已经为期不远了。”

  冯小刚在书中毫不讳言自己的“苦出身”:26岁从部队转业,当过剧组美工兼炊事员,开过“好梦公司”,写过《编辑部的故事》,拍过《北京人在纽约》,得到过王朔葛优、姜文等大腕儿的提携指点;摸爬滚打十几年,直到《甲方乙方》大获成功,在国内开创“贺岁片”先河迎来“冯小刚时代”,却又饱受“娱乐”、“商业”、“肤浅”等种种诟病……此外,冯小刚还在书中用独特的冯氏幽默嘲讽国内影人不好好拍电影,反倒先玩起好莱坞派头的“伪”贵族言行,并且透露了电影人为拉投资而奔波妥协的种种辛酸,以及投资人好吹牛的现状。

电影网观点: 冯小刚在书中说:“我虽然没有勇气光着屁股行走人间,但是在书里我脱去了电影给我穿的‘大棉袄’,尽可能最真实地回顾青春”。想了解冯小刚的观众可以看看这本书。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