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45届卡罗维发利电影节开幕 《奥戈》剧组走红毯

时间:2010.07.03 来源:1905电影网

《奥戈》剧组走红毯


45届卡罗维发利电影节开幕


接受采访
 
         电影网讯(文/第五铁峰) 捷克当地时间7月2日晚,第45届卡罗维发利电影节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唯一的华语影片,电影《奥戈》剧组也成为了开幕式红地毯仅有的华人面孔,两度入围该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导演张弛已经在卡罗维发利积累的一些人气,当地的很多热情的影迷纷纷向他打招呼致意。

《疯狂的心》揭幕电影节 导演斯考特·库伯出席开幕式

        作为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影片,《疯狂的心》早就因为男主主演杰夫·布里吉斯摘得奥斯卡影帝而被广大中国影迷所熟悉,但是根据电影节的规定,所有参展的影片之前不得在捷克境内放映,而该片之前并没有在捷克上映,所以它才成为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影片。稍早前该片被确定为开幕影片的时候,曾经有报道说女演员玛吉·吉伦希尔会出席电影节开幕式,但是她并没有如预期的那样出现在本届电影节开幕红毯上,只有导演斯考特·库伯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电影节上的东方面孔并不多,除了《奥戈》这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中国电影外,韩国著名导演李沧东作为电影节评委,也成为了非常受到亚洲媒体关注的红毯明星。同时,他的在今年戛纳电影节上有奖项摘获的新片《诗》也将在本届电影节的“戛纳影片”单元中进行展映。 本届电影节上即将出现的国际巨星将是裘德·洛,他将会出席电影节的一些活动,并领取电影节为他发放的“主席大奖”。

《奥戈》走上开幕式红毯 导演张弛心态平和

        电影《奥戈》剧组当地时间7月2日中午抵达卡罗维发利,导演张弛、主演古天祥、周诗旋,以及制片人王雁踏上了当晚举行的开幕式红毯,由于两年前另外一部电影曾经入围该电影节,所以导演张弛已经积累了一些人气,在他们刚刚踏上红毯的时候,还有很多当地的观众和他大招呼。对于能否拿奖,导演张弛的心态则比较平和,“其实第一次来的时候确实对奖项有很大的期待,可是慢慢的你会理解到其实能够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影片,其实都已经是有一些水准了,至于最后谁得奖偶然的因素会比较多。”

        如果《奥戈》能够斩获电影节最高奖项水晶地球仪奖,就意味着张弛成为继22年前谢晋导演的《芙蓉镇》之后,第二部在该电影节上斩获大奖的影片和导演。导演张弛说,对于卡罗维发利电影节电影节其实也有一些私人的情感,除了入围两次电影节外,还因为自己很小就听说这个电影节,“在我还上小学的时候,导演谢晋就凭借着《芙蓉镇》摘得最高奖项,当时我父亲作为影协的工作人员也参加了那届电影节,没想到二十年后我自己的电影也入围了这个电影节。

        女演员周诗璇表示,这部电影给她的职业生涯带来了很多个第一,“这是我的第一部电影作品,这也是我第一次参加国际电影节,更加是我的第一次走这么隆重的红毯。”据悉,《奥戈》将在当地时间7月7日进行全球首映。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