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专稿]日本票房综述:《玩具总动员3》破纪录登顶

时间:2010.07.1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小鱼儿
        上周末必然是一个事件很多的周末,西班牙首次捧起世界杯,除了联合会杯外,西班牙队差点大满贯。而日本民主党及其盟党丧失参议院控制权,最大反对党自由民主党卷土重来。比起这些,热爱电影的日本观众还是对新上映的影片最为关注。

        在上周末的票房排行榜中,5部新片进入了日本票房排行的前十名,《跳跃大搜查线3:开释罪犯》仅在第一的宝座上待了一周就被拉下来,仅排在第3位,但是本片在上映9天之后拿到了25亿日元的票房,在气势上依旧很强势,略低于《菜鸟总动员:毕业》以及《花样男子最终章》同期的票房。但是口碑却让人失望,日本雅虎仅给出了2.44分。

        同样是第3部续作,迪斯尼的《玩具总动员3》上周末完胜《跳跃大搜查线3:开释罪犯》占据的了第1的宝座,本片也是《玩具总动员》系列的第一部3D立体电影,6月18日本片在北美4028家影院上映,其中超过半数为3D版本,当天就获得了4100万美元的票房,在周六日获得了3700万、3100万美元的票房,首个周末票房就达到了1.09亿。这个数字大大超过了《超人总动员》的7047万美元的票房记录,位列皮克斯电影首周票房的第一位。本片在7月10日登陆日本,在525块上放映,首映两天动员观众64万9299人,票房收入9亿7733万2450日元,其中3D银幕的票房收入占总数的81%。

        《玩具总动员3》的首映成绩在日本创下了一个记录,成为了海外动画电影首周票房的最高纪录,在日本上映的动画电影首映成绩达到了第3位,仅次于宫崎骏《哈尔的移动城堡》的14.8亿日元的票房、以及《千与千寻》11.3亿日元票房。另外,《玩具总动员3》的首映成绩超过了上周冠军《跳跃大搜查线3》首映时的9.72亿日元,排在《爱丽丝梦游仙境》的13.3亿日元之后,是今年日本上映新片首映成绩第2位。

        本片超过了是03年在日本公映的《海底总动员》。该片当年在日本首映两天的票房收入,为8亿8963万4700日元,《海底总动员》最终票房为110亿日元,这一成绩是海外动画电影在日本的最好成绩,《玩具总动员3》的强劲开画,有望刷新这一纪录。

        排名第2位的是日本国民动画系列之一的“口袋妖怪”系列,这是“钻石与珍珠”系列中的完结篇,影片首周末两天在全日本369影院公映,共有60万602名观众观看本片,票房收入达到6亿2947万1700日元,票房是前作的93%。

        亚德里安·布洛迪接手阿诺德·施瓦辛格饰演的《铁血战士》在日本373家影院公映,共有18万6659名观众观看本片,票房收入为2亿4309万5700日元。松隆子主演的《告白》在上映一个半月后,由上周的第2位降到了第5位,累计票房突破了30亿日元。

        日本著名作家藤泽周平的短篇小说集《隐剑孤影抄》改编的时代剧《必死剑鸟刺》上周末排名第6,周末两天在全国256块银幕中共吸引了7万783名观众,取得了7836万8400日元的票房。

       排名第7的是法国片《阿黛拉的非凡冒险》,紧随其后的是“面包超人”的剧场版《黑鼻子与魔法之歌》。排名最后两位的是《欲望都市2》《钢铁侠2》

2010.7.10-2010.7.11日本周末票房

1、《玩具总动员3》
2、《剧场版宠物小精灵钻石与珍珠:幻影霸者佐罗亚克》
3、《跳跃大搜查线3:开释罪犯》
4、《铁血战士》
5、《告白》
6、《必死剑鸟刺》
7、《阿黛拉的非凡冒险》
8、《面包超人:黑鼻子与魔法之歌》
9、《欲望都市2》
10、《钢铁侠2》

下一页:《玩具总动员3》3D上阵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