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大地震”完整版长达3小时 王中磊揭秘被删戏

时间:2010.07.25 来源:1905电影网
        7月22日《唐山大地震》的首映票房超过《非诚勿扰》三倍之多势头生猛,各个影院全变成《唐山大地震》的主场,场次安排超过《阿凡达》。而华谊老总王中磊也趁热打铁,携主演张静初和李晨做客国内某网站,揭秘影片被删部分和感人细节。他透露,《唐山大地震》全片其实有3个小时,冯小刚删了半个小时的生活戏,龙凤胎心灵感应戏分几乎全被删除,将来会考虑在DVD中收录完整版。

删得最多:龙凤胎姐弟的心灵感应

  王中磊表示,《唐山大地震》其实全片有3个小时,删得比较多的是两姐弟生活的部分,埋的线很多,最后没剪进去。姐弟32年没有见面,但给孩子取得却是同一个名字“点点”。“原来的剧本里,姐弟两个是非常对应的,非常强烈地突出他们两个是作为孪生姐弟之间的感应,比如她去上小学,他也去,小李晨那段戏就没有了妈妈也带着缺胳膊的小孩去上学,那边报出自己名字的时候,他的姐姐决定说出自己的真名。”最离奇的心灵感应是,张静初扮演的方登一头疼,弟弟方达那边的手就会痛。因为篇幅和节奏的考虑,最后被删了。张静初和李晨都觉得非常遗憾,希望能到DVD中看到完整版。王中磊承诺,这没问题,他们会在下片以后在网络上放出剪去的画面。

删得最可惜:方登大学时放弃和亲人团聚


  “我和姐姐其实也有现实当中的擦肩,但是姐姐放弃了。”这一被删的情节让李晨颇觉遗憾。他说,影片中张静初扮演的方登在抗震救援现场重逢,实际上方登在上大学的时候就知道弟弟和她在一个城市。“我蹬三轮车拉到陈道明老师,为了感谢他,给了他一张名片,上面有我的名字和联系方式,方登看到了,把名片扔了。”张静初也称特别喜欢那段戏:“我在火车上正在哭,当时讲到养母生病,养父买盒饭,养父给了我这张名片让我找亲人,我却把名片扔到窗外让它随风飘走。”

更多《唐山大地震》资讯:《唐山大地震》之冯小刚

            《唐山大地震》之徐帆

            《唐山大地震》之张静初

            《唐山大地震》更多信息:剧照、海报、预告片、广告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