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独家专访《另一个世界》导演:我是杜琪峰粉丝

时间:2010.08.04 来源:1905电影网


意大利导演约瑟夫·皮凯恩


意大利导演约瑟夫·皮凯恩


意大利导演约瑟夫·皮凯恩

        电影网讯(图/钱佳忆 文/谢雅巍) 第三届雅安熊猫·动物与自然电影节的参赛影片中,有一部名为《另一个世界》纪录片,讲述了一位公园看护员默默守护国家公园的故事。这部影片的导演约瑟夫·皮凯恩来自意大利,儒雅、安静,始终微笑着为我们讲述影片拍摄中遇到的开心事、危险事,第一次来到中国的他,萌生了想要拍摄一部反映大熊猫的电影。不过,如此内敛斯文的一个人,谈起中国电影,竟表示最喜欢杜琪峰的黑帮电影。

影片关注人与自然关系 拍摄过程危险不断

        为了拍摄《另一个世界》,约瑟夫跟随一位意大利国家公园的看护员生活了整整一年,真实记录下了看护员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这部影片从人的角度来关注人与动物、自然的关系。国家公园的看护员都是独自一人工作,生活很孤独,一连5天都见不到一个人,只和动物、自然打交道。”约瑟夫表示,希望通过表现看护员的工作、生活,来阐述大多数人与自然地关系。

        因为每天要和动物打交道,约瑟夫在拍摄过程中也遇到过很多危险,“有一次,我们制服一只野山羊,为了让它安静下来,给它打了麻醉针,结果它醒来时非常暴躁,正好我就在它旁边,一下就朝我扑了过来。”那一次,约瑟夫受了一点点伤,尽管总是经历这样那样的危险,但他依然认为整个拍摄过程都非常愉快,因为与动物、自然打交道总是能让人身心愉悦。

独特视角拍摄大熊猫电影 喜欢杜琪峰作品

        约瑟夫是第一次来中国,对中国的文化非常感兴趣,对于闻名世界的大熊猫,约瑟夫早就迫不及待地想要去亲眼看看了,“来到雅安,我一定会去看大熊猫。而且,如果有机会,我也一定要拍摄一部反映大熊猫的电影,采用独特的视角,通过讲述保护大熊猫的人和事来反映大熊猫的日常习性。”约瑟夫是一位专业的纪录片制作人,对于转行拍摄故事片,他显然还没这个打算,因为更加偏爱真实地记录,约瑟夫很快又有了新的题材,“我接下来打算拍摄一部反映意大利传统药材的纪录片,通过电影,引起人们的关注,逐渐找回流失的传统。”

        虽然不打算拍故事片,但约瑟夫却喜欢看,谈到中国电影,他一连提到李小龙成龙王家卫等一连串中国知名电影人,他喜欢中国的功夫片、动作片,而香港导演杜琪峰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提到了杜琪峰曾入围过戛纳电影节的影片《复仇》,看来,虽然约瑟夫是个儒雅的意大利人,但也喜欢看黑帮片。


 
点击进入雅安电影节专题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