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唐山大地震》票房破6亿 冯小刚自称势不可挡

时间:2010.08.19 来源:1905电影网

《唐山大地震》海报


冯小刚微博截图

        电影网讯(文/谢雅巍) 截至上周末,《唐山大地震》的票房已达到5.9亿,8月18日,冯小刚在自己的微博上留言,称《唐山大地震》上映25天,累计票房已破6亿,并用“圆满”来表达自己兴奋的心情。

        《唐山大地震》在筹拍之初,冯小刚就放言票房目标锁定5亿,自7月22日,影片在全国上映仅4天便轻松破亿,第三周周末累计票房达到5.3亿,实现了冯小刚的“诺言”,也将2009年《建国大业》4.2亿的国产片票房纪录远远抛在了身后。尽管影片中植入广告部分备受争议,影片还未上映,网络和市面上便出现盗版流通,但这些都丝毫不影响《唐山大地震》反复刷新华语影片票房纪录的迅猛势头,截至上周末,票房达到5.9亿。

        8月18日,冯小刚在自己的微博中写道,“至周一《唐》上映二十五天,票房破六亿。圆满!”他表示,自己很幸运与华谊结缘,一连拍了八部电影,一路过关斩将、势不可挡。“尤以《集结号》《唐山》仗打的漂亮,没有大明星不是典型商业片,照样拔得头酬。中国电影由夕阳变朝阳,我们见证并参与。其中甜酸苦辣,一言难尽。”从冯小刚充满自信和豪气的一番话中不难看出他得知《唐山大地震》票房过6亿的激动心情。

        近日有消息称,《唐山大地震》已被电影局看中代表中国报名参加第82届奥斯卡金像奖角逐,后经证实,电影局方面还没有最终确定“申奥”影片,而华谊方面也表示尚未接到通知。冯小刚更是“慷慨”地表示要将这个名额让出来,称《唐山大地震》去了也拿不到奖,连侥幸得奖的可能都不存在。也许,对于冯小刚来说,能以6亿甚至会更高的数字创造国产片票房纪录已属最高荣誉。

【电影网】www.1905.com 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