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华鼎电影满意度调查活动介绍

时间:2010.08.27 来源:1905电影网

华鼎奖LOGO

    华鼎荣誉,是天下英才传媒在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支持下,创办的集演艺名人公众形象、电视剧、电影于一身的观众满意度调查平台。这项调查自从2007年6月开始已经成功举办了3届。虽然创立时间不久,由于目前中国与其他国家此前并未设置类似社会责任与公众形象竞赛奖励,华鼎荣誉以其独立的调查方式和公信力,已发展成为一项中国最受瞩目的口碑奖,其奖杯采用的是象征文明、和平、美好的中国青铜器代表“鼎”的造型。

    华鼎荣誉中的“华”字取自于有“初唐四杰”之称的王勃的《卿云歌》,内有诗句“日月光华,旦复旦兮”,取其春华秋实,美丽而有光彩之意;“鼎”字则源自中国古代“钟鸣鼎食”、“一言九鼎”等成语,取其上古作为烹饪之器,代表民生,有不可承受之重的含义。以“华鼎”命名,象征着光彩、团结、统一和权威,更喻示着和平、发展、昌盛、文明的传承。

    “华鼎电影”全称“华鼎电影满意意度调查”,从2010年开始调查,每年由天下英才传媒委托专业调查机构联信天下对上一年度国内上映的各种电影用问卷形式进行调查。这项调查、评选的经费主要来自天下英才传媒与其合作机构及观众观礼门票的途径。华鼎电影将电影分类为华语电影和外语电影两大类,在此之下再分爱情、动作、喜剧、剧情、悬疑、奇幻、动画、儿童等8个类别,按照艺术表现力、影片内涵、影片宣传、整体感受、影片价值5个一级指标,30个二级指标,在全国九大城市完全通过调查形式采集民意,形成“华鼎华语电影”和“华鼎外语电影”排名,最后由专家评委会依照严格评选程序产生最终荣誉获得者。目前有人物奖和作品奖两大类,共设立了20项荣誉: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等。

    电影满意度调查、电视剧满意度调查与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是“华鼎荣誉”的重要组成,代表着观众的最高认可和满意程度,体现了中国群众对电影、电视剧事业的热情鼓励和大力支持。满意度调查,这一创举不仅丰富了中国电影和电视剧的评论形式及内容,而且受到政府与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与关注,对中国文艺事业的健康发展有着不可忽视的影响。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