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陶红做客电影频道 《爱说电影》飘《米香》

时间:2010.09.13 来源:1905电影网


 陶红《米香》做客电影频道《爱说电影》


陶红携主演孙亮做客电影频道《爱说电影》


《米香》

  由陶红首次担任监制并主演的电影《米香》将于9月29日公映,日前陶红携主演孙亮做客电影频道《爱说电影》,讲述这个充满争议的爱情故事。节目现场,凭借米香一角获得第十七届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女演员的陶红真情回忆了在飞机上看剧本失声痛哭的情景,讲述到山西农村生活三个月只为扮农妇的特殊经历,以及主演的曲折诞生记,为您揭晓这部中国版的《巴黎圣母院》是如何将浪漫的“经典菜式”炒出现实的“新香”。9月13日晚21:58电影频道《爱说电影》期待您的关注。

陶红挑战农妇形象和方言 天使与魔鬼复合体

  陶红在片中扮演母亲“米香”,为了给傻儿子留下家产,嫁给丑陋的老矿工,一心希望丈夫出事拿到抚恤金遗产。第一次扮演农妇,第一次挑战方言,诸多的第一次给陶红带来了很多挑战。谈及女主角米香的悲惨遭遇、“邪恶”的婚姻目的和回归原本生存状态的最终结局,陶红说她所塑造的就是一个天使与魔鬼的复合体。在米香这个有着复杂性格的乡下女人身上,心理矛盾频频爆发,人性的本质发挥到了极致。

  为了演好米香这个角色,陶红特意回重庆老家花了三个月去学习语言和农活。对于首次担当监制,陶红坦言:“最大的体会就是要崩溃了,太多的细节与事情。但我还就不信了,我说这事我还就一定要干成,我还得干漂亮了,谁都别拦着我!”付出终有回报,陶红还透露了一个小插曲,电影节结束后在洗手间中,她被一个学电影的学生抓住说:“这是我看过的最感动的电影”。

孙亮与河南小孩同睡苦练语言 驼背矿工是真善美的化身

  饰演男主人公王驼的演员孙亮和小演员一样也是最后、最终、最合适的选择,陶红也称赞孙亮悟性好,戏中不留痕迹的表演段落让人感动不已。他在片中的表演甚至被陶红戏称为“老戏骨”。这是他第一次出演电影中的男一号。和陶红一起演戏让他很有压力,但是陶监制总能很好的将他带入角色中。为了学习影片要求的河南话,他和一个河南小孩同睡一屋天天学。对于驼子这个人物形象给自己最大的感受,他说就是善良,他用男人极其朴实真诚的情感,实现了自我牺牲与对他人的救赎,也彰显了影片最朴实真诚的人性光芒。

八岁残疾小演员 誓比“比王宝强还强”

  片中扮演儿子“皮娃子”的小演员杨青,是一名真正的脑瘫患儿,与智障儿童合作也是陶红的首次经历。她说一直在找一个能说四川话的孩子,为此还跑了很多残疾学校都没如愿。最终,这个孩子在最无奈的时候像“上帝”送来的礼物一样出现了。陶红在节目中透露:“饰演儿子的小演员杨青是我们在开机前最后一刻找到的,虽然是一个脑瘫患儿,但是他智力非常健全,要比一般的孩子更敏感。他一见我就说‘你用我吧,我一定比王宝强还要强,我会打破他的记录,从八岁就开始演电影。’小孩子的天真和永远都在动的身体打动了剧组所有人,结果表现非常好,甚至比大人还出彩。

  作为在商业片激烈的竞争市场中脱颖而出的文艺片,《米香》在飞速时代回归人性本质,如果您想跟着《米香》一起暂时回归原始,9月13日晚《爱说电影》陪您放慢心情,体味大爱人生。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