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韩国电影展《海云台》4D登场 李民基被封羞涩男

时间:2010.09.17 来源:1905电影网

电影局副局长毛羽与韩国电影代表团成员共同剪彩


电影局副局长毛羽


李民基


姜艺媛

  电影网讯 (图/钱佳忆 文/白晓莎) 9月17日,由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主办的“2010韩国电影展”在北京CGV星星国际影城(北京奥体店)正式拉开帷幕,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毛羽莅临开幕式,与《海云台》导演尹齐均、《和声》导演姜旲奎、以及《海云台》中的人气偶像李民基、姜艺媛组成的韩国代表团,一齐为影展剪彩揭幕。凭借热门韩剧《吴达子的春天》而被中国观众所熟知的李民基被尹导演笑称为韩国“最羞涩的男演员”,同时他也透露了自己监制的《第七矿区》独创的韩国化3D电影拍摄方法。

号称“韩国最羞涩男演员”的李民基在受到称赞后露出了可爱而羞涩的表情


号称“韩国最羞涩男演员”的李民基在受到称赞后露出了可爱而羞涩的表情
 

李民基被戏称“最羞涩男演员” 《第七矿区》独创韩式3D拍摄手法


  韩国大钟奖最佳新人李民基的亮相引起了不小轰动,这位25岁的大男孩因与蔡琳合作的《吴达子的春天》被中国观众所熟知,与原SES成员柳真拍摄的《真的真的喜欢你》也堪称经典,而后出演卖座韩国灾难片《海云台》中的海洋救护员,与姜艺媛之间搞笑却以悲情结局的爱情戏码更令人动容。虽然已经有如此多的光环围绕,现实中的李民基依旧显得很腼腆,发言时更紧张到几度卡壳,爱才心切的尹齐均导演连忙救场,笑称他是韩国“最羞涩的男演员”,李民基受到“称赞”后也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可爱羞涩的表情同样也能抹杀无数菲林。

  随后,尹齐均导演也透露了自己监制的3D新片《第七矿区》的拍摄情况。在《阿凡达》带来的“全民3D”热潮中,凭韩国首部灾难大片《海云台》跻身卖座导演的尹齐均也大胆尝新求变,集结河智苑车艺莲安圣基等豪华明星阵容拍摄3D大作。然而,在近日的首尔电影节“3D电影制作论坛”上,尹齐均却大吐苦水,披露韩国制作3D电影的困难,尤其在经验和费用上很不成熟。

  在当天的韩国电影展时,他也谈到3D的拍摄手法:“我们在采用3D技术实拍的形式、还是在影片杀青后进行3D转换的问题上陷入了困境,因为不管采用哪种方法拍摄都会消耗很多时间,也需要至少增加50%的追加金额。”不过他随后也自曝已经找到“混合式”的折中方法:“我们最后决定,将两种方法混合使用,一部分是直接实拍,对技术要求并不太高的就采用后期转换的方法,这也可以算是韩式的特别拍摄手法了吧。”

《和声》揭幕电影周

《和声》揭幕影展催人落泪 10部重量级韩片接连放映

  在《海云台》中担任副导演的姜旲奎携自己的新片《和声》揭幕电影周,催人落泪的故事让感动率先侵入中国观众的心门。该片讲述一群女子教导所合唱团团员们的故事:18个月之后要把孩子送给别人的贞慧(金允珍饰)、家人纷纷离她而去的死刑犯文玉(罗文熙饰),这些各自隐藏着伤痛往事的罪犯们在女子教导所里组成了合唱团,用她们的美妙的歌声向人们转达和声真正的意义。

  在片中饰演有自杀倾向女囚犯的姜艺媛也表示,影片的结尾场面,她们在教导所的讲堂里献上和声时是片中最感人至深的地方,她还透露自己当初为了演好这个角色,曾去精神病院揣摩病人的心理和形态,拍片时也曾因情感太深入而觉得很痛苦。

  据悉,从2006年起韩国电影展在中韩两国轮番举办,今年将转战北京、天津以及武汉三地,旨在促进中韩两国电影文化的交流与合作,是中韩文化交流的一大盛事。本届影展共有包括重量级导演金知云作品《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尹齐均的《海云台》、崔东勋的《田禹治》奉俊昊《母亲》以及感人韩片《爱子》、《我的爱在我身边》等10部精选韩国最新电影将在电影周内与观众见面。

崔东勋的《田禹治》将有4D全新体验


灾难大片《海云台》将有4D全新体验
 
4D震动厅全感释放 《海云台》、《田禹治》全新体验 

  除了展映优秀韩片外,本届影展另一特色就是将有4D震动厅的全新体验,以座椅上特质的小机关将带来喷水、喷香、吹风、震动等感官刺激,伴随着影片的相应剧情而让人身临其境,记者有幸参与了一把4D《海云台》的新鲜观影体验,灾难片中飞驰掉下的箱子、爆炸、巨浪翻滚等场面来临时,整个影院的座椅都会随之倾斜、震动,给人强烈的真实感,只是喷水和喷气有时会觉得过于机械,显得很突兀。据影院介绍,届时《田禹治》、《海云台》都将在震动厅以4D方式放映,激活观众的每个感官细胞,将给人全新的观影体验。

下一页更多精彩图片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电影网】www.1905.com 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资讯:独家专访:姜艺媛女追男 李民基被强吻嘴唇爆裂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