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中国电影十月“围城” 《绝命岛》亮剑突击

时间:2010.09.23 来源:1905电影网

  比中秋国庆双节放假安排还乱的是什么?答案是十月的中国电影大银幕,既有好莱坞大片,也有国产类型片;既有国际大导演回归力作,也有新导演处女秀;既有精神病、也有植物人;有动物,还有大战和僵尸;有庞大帝国,也有神秘小岛;动作、惊悚、武侠、恐怖、爱情、喜剧、动画,一个也不能少,中国电影真正成了十月“围城”的局面,片片都想脱颖而出,夺取先机,而其中五段式的四个关键时间点上,同期就有四部新戏同时上映,三十几路诸侯都想亮剑突击,杀出重围。

  从9月末起片的吴宇森《剑雨》徐克《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和好莱坞动画电影《天降美食》包揽国庆档的架势,无人能够撼动,原因简单,实力说话,十月第一段观影热潮的余威将一直持续到第一个关键时间节点,10月12日,这一天四部新戏同天上映,主打好莱坞式惊悚动作商业类型的《绝命岛》首当其冲亮剑突击,凭借其大片品质的制作,加之电广与中影联合强势发行,类型创新与故事剧情的商业化使之前景被普遍看好,与《悍将双雄》、《外滩》、《异空危情》成为国庆假期结束后的第二段观影热潮。

  随后第二个关键时间节点接踵而至,10月15日这天同样有四部新片起片,以金融危机为背景的好莱坞力作《华尔街2:金钱永不眠》与主打国产3D的《魔侠传之唐吉可德》遭遇,而《我的少女时代》和《我是植物人》贴身紧随,构成第三阶段热潮。

  十月中旬所集中的8部影片,可谓厮杀激烈,角力之势不可避免,构成一轮强势的票房争夺高潮,其中《绝命岛》、《华尔街2:金钱永不眠》与《唐吉可德》实力强劲成为有力竞争者,类型并不冲突的前提下,抢先起片的《绝命岛》也抢到先机,最终票房上将占有一定优势。

  10月21日是个第三个关键时间节点,三部爱情题材影片“撞车”《抱抱俏佳人》、《爱情维修站》《康定情歌》,加上19日起片的《芳心终结者》和之后28日的《爱出色》,五种爱情演绎的第四段观影热潮,同时主打喜剧加爱情的组合不仅让人味蕾甜得发腻,让人想起电影里经常作为血浆替代品的糖浆,两者颜色异常相近,导致混合后的甜蜜有股血腥味。

  第四个关键时间节点10月28日则是最为惨烈的第五段,西部动作类型片《西风烈》与好莱坞强势大片《生化危机4:来生》正面血拼,中国的西部牛仔们能不能拼过外来的复制人猛女和僵尸们,令人充满期待。

  总之十月的电影日历就像一根刚刚被烤熟出炉炙手可热,散发着香气令人垂涎三尺的热狗,被各路诸侯的利刃生生切成五段,最终的票房成绩,还是取决于观众的口味喜好,酸甜苦辣的佐料需酌情添加。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