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李宗翰说《剑雨》语出惊人:陆竹死于精神洁癖

时间:2010.10.05 来源:1905电影网


《剑雨》人物海报

  作为一部初闯影坛的作品,李宗翰在《剑雨》中的“陆竹”一角显然大获成功,不仅完美展现出妙僧的悲悯与痴情,也为女性观众们演绎了又一句经典爱情告白“石桥禅”。陆竹的款款深情和舍生点化感动了无数观众,而演员李宗翰却是语出惊人,称“陆竹是死于精神洁癖”。

  李宗翰在《剑雨》中饰演一位佛法、武功当世第一的世外高僧,他在少林带发修行二十七年,就在即将正式剃度之却动了凡心,所爱的女人还是一位杀人不眨眼的女魔头。陆竹与“细雨”纠缠近三个月,最终以命点化了这个女杀手,既是劝得了“细雨”回头是岸,也是让自己了断孽缘。“我愿化身石桥,受五百年风吹、五百年日晒、五百年雨淋,只愿你能从桥上走过”,陆竹临死前许下的这段死誓约,也成功击中了观众泪腺。

  谈到陆竹这个角色,李宗翰一语惊人,”陆竹是个追求完美的人,他的死正因为他的精神洁癖。”星座小王子在为《剑雨》十二位人物分派星座时,将陆竹定义为处女座男人,李宗翰对此大为认同。“陆竹有精神洁癖,他追求完美,他将武功、佛法修炼得无人能出其右,他爱的方式也非常极致。所以当他发现自己无法兼顾爱情与信仰的时候,他选择了用自己的死去感化别人、成全别人。”

  李宗翰说,拿到剧本时自己就被陆竹这个角色深深吸引了。“陆竹是个纯粹而极致的男人,他把世间一切都看得很透彻,包括情爱也是一种‘大爱’,不存在一点私心。要揣摩这样一个人物既容易也难,他没有太复
 

标签: 李宗翰剑雨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