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追踪章鱼保罗》发声明 驳斥德国水族馆炒作说

时间:2010.11.05 来源:1905电影网

悼念章鱼保罗版海报

    章鱼保罗猝死之后,德国奥博豪森水族馆接受媒体采访时,对中国电影《谋杀章鱼保罗》(现名《追踪章鱼保罗》)进行了夸大事实的表述,认为本片系列传播行为出于炒作目的。日前,电影制作方对该言论进行了严厉批驳。《追踪章鱼保罗》出品人罗拉、总导演小江特发表联合声明,捍卫追求真相的电影人人格。全文如下:

    首先我们必须声明,我们不是阴谋论者,许多阴谋本来就存在,只是需要热爱生活的人去关注,需要有勇气的人去揭开。

    对于章鱼保罗的死,我们非常怜悯;而对于章鱼保罗背后可能存在的黑幕,我们非常愤慨。德国奥博豪森水族馆最近关于《谋杀章鱼保罗》(现名《追踪章鱼保罗》)的诸多表述是严重失实的,不仅对包括小江导演在内的中国电影人的良好声誉与形象造成负面影响,并对他们有可能造成更严重的身心伤害,对于这种不负责的任意行为,我们表示极其愤怒和强烈谴责。

    《谋杀章鱼保罗》(现名《追踪章鱼保罗》)的拍摄动机出于我们希望全世界的体育竞技都是公平公正的美好愿望。电影早在拍摄之初,剧组曾与德国奥博豪森水族馆诚恳沟通,但遭到对方严厉的警告,这种异常举动引起了剧组主创团队的好奇。剧组人员开始去寻找关于保罗的相关证据,在寻找的过程中,我们慢慢接近一个令人意外的方向。我们开始有勇气用电影语言去揭开一个不为人知的国际黑幕,我们希望电影不仅仅只有娱乐功能。

    保罗虽然有人的名字,但它只是一条章鱼,它绝不可能具有判断足球比赛的超能力,也不可能出于偶然选对全部的八场比赛的结果,这个几率在数学上只有0.39%;至于颜色偏好说,海洋动物学家至今发现没有任何科学论据能够证明章鱼是有预测能力的,同时更不能证明章鱼拥有超能量。这是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但全世界几乎没有人去探寻保罗背后的真相是什么,甚至忽略存在的种种疑点:世界杯过去了,你赌球了吗?你赢了还是输了?你在赌球的过程中有多少受到了保罗的暗示?如果你可以理性地思考这些问题,你会发现世界杯、莫林集团、赌球集团之间有什么关联?这让我们不得不关注诸多幕后事物,在探究的过程中,我们发现莫林集团背后确有不为人知的真相。如果全世界的人们都认为保罗就具有神性,那请奥博豪森水族馆给世界提供一个让人信服的依据。

    为了维护电影人的尊严,倡导健康的行业风气,我们绝不能容忍奥博豪森水族馆这样的行为继续下去。为此,我们郑重呼吁所有热爱电影的人,保持良知,追求公平,给世界更多的真相。

    特此声明!

                             《追踪章鱼保罗》摄制组

                                   2010年11月4日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