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神奇侠侣》获海外肯定 入围第13届杜维尔电影节

时间:2011.02.23 来源:1905电影网

《神奇侠侣》海报

 

  近日,由我们制作有限公司、星美(北京)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陈可辛监制、谷德昭导演,古天乐吴君如联袂主演的“潮”喜剧电影《神奇侠侣》入围了第13届法国杜维尔亚洲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三月中旬,导演谷德昭将飞赴法国,向电影节最高奖项“金荷花”奖发起冲击。

  《神奇侠侣》讲述了两个大侠退休之后重返江湖参加武林大会的故事。电影在国内上映后,被誉为是一部“恬静的喜剧片”,许多观众在看完之后表示,“《神奇侠侣》所有的笑点就在那里安静的待着,不叫嚷,但只要你认出他们,你就会会心微笑。”

  权威评论认为,虽然《神奇侠侣》从头到尾都是彻底的“中国制造”,有着“江湖武林”和“夫妻爱情”的传统喜剧内核,但无论在造型,还是动作的包装上,《神奇侠侣》无一不借鉴了好莱坞超级英雄电影的元素,而在服装上,更是融入了日本漫画的元素,是中国题材“好莱坞化”的典型,也正是因此,受到了海外观众的好奇和关注。

  法国杜维尔亚洲电影节设有最佳电影大奖、评委会大奖、最佳动作电影奖、国际影评人奖等奖项。中国内地影人曾在杜维尔屡次赢得殊荣。2003年,李杨导演的《盲井》获得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等多项大奖;2005年,贾樟柯《世界》获得最佳剧本奖。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