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张纪中拍《美猴王》卡梅隆把关 疑西化中国经典

时间:2011.03.10 来源:1905电影网

尼尔·盖曼与张纪中亲切合影留念

  电影网讯(图/杨楠 文/张玮)张纪中将拍摄3D版电影《美猴王》一事有了最新进展,3月10日,他作为制片人携编剧尼尔·盖曼在京举行发布会,该片计划于明年开拍。他还找来美国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做顾问,本片导演和主演同样有可能启用外国演员,对于中国经典是否会被西化的质疑,张纪中表示中国的电影外国人也能拍好。
 

张纪中回答问题时肢体语言丰富


尼尔·盖曼饶有兴趣地拿出手机拍摄现场采访的记者

票房:将拍三部曲首部预计揽2亿美元 目标瞄准全世界
 

  张纪中将拍摄《美猴王》的消息由来已久,此次他终于现身介绍该片进展,张纪中透露,《美猴王》计划拍摄三部曲,每部投资1亿美元,如果第一部票房非常好的话,或许会将这个电影一直拍下去,如此高的投资能否收回成本自然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面对质疑,张纪中轻松应对,放出豪言:“(本片第一部)在中国能达到2亿美元的票房,我们这个片子的受众很广泛,而且还有欧美市场,票房根本不是问题!”

演员:不像《大闹天宫》只靠甄子丹 新人与大牌混搭

  电影还未开拍就放话将狂揽2亿美元票房,该片的演员阵容想必十分强大,但张纪中向来有推新人的习惯,他说:“电影与电视剧不同,只能部分用新人,还会有大牌演员。”他也不否认会邀请外国演员来出演,但却不一定要选用功夫明星。另一部取材于《西游记》的电影《大闹天宫》正在热拍,甄子丹在该片中扮演孙悟空,张纪中说,他的这部《美猴王》不会只靠一个明星作为卖点,而是凭电影本身精良的制作来取胜。


张纪中认真听记者提问


尼尔·盖曼的英伦气质极为优雅
 
剧本:英国作家操刀尊重原著 笑称绝对不把唐僧变女人

  编剧尼尔·盖曼是英国作家,曾创作过《贝奥武夫》、《美国众神》等小说。他自幼就对孙悟空十分痴迷,2008年时还曾来到中国,重走了一遍西游之路,途经了很多原著中提到的地方。尼尔·盖曼说,自己在写剧本时绝对不会做任何不尊重原著的改变,比如将唐僧变成女人等等,否则十几亿的中国人也不会答应的,对他而言,目前最大的难题就是如何将原著中那么多的故事串起来,融为一个整体,不过一些小的改变还是有的,原著中是沙僧牵马,猪八戒挑着担子,而电视剧里变成了猪八戒牵马,是为了加强他与孙悟空的互动,这些都是可以理解的。

风格:找詹姆斯·卡梅隆帮忙 中国人的电影外国人也能拍好

  张纪中自2007年3月就开始筹备拍摄《美猴王》,去年他还去美国拜访了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张纪中说:“卡梅隆看到电影的介绍后就特别兴奋,我想请他给剧本把把关,给我推荐一些能拍这部戏的一流导演。”拍摄中国经典名著,主创却多为外国人,张纪中对此回应道:“传统故事一定要找中国人来拍吗?我们现在拍了多少烂电影,而且中国导演拍的戏大多得不到全世界的认同,真正的艺术作品应该是让全世界都喜欢的。”

下一页更多精彩图片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

【电影网】www.1905.com 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