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卡梅隆助阵3D《美猴王》 张纪中让孙悟空说英文

时间:2011.03.10 来源:1905电影网



张纪中和卡梅隆合影

    继去年3D魔幻大片《美猴王》召开全球启动发布会之后,经过大半年的筹备、总制片人张纪中多次往返美国之后,有了很大的进展。这部作品的“灵魂”——剧本,确定由英国作家、好莱坞编剧尼尔盖曼为编剧,主笔这部鸿篇巨制。近日,张纪中携好莱坞编剧尼尔盖曼在北京举行媒体见面会,向大家介绍这部影片的进展。

好莱坞编剧尼尔盖曼是“西游记迷”

    在去年《美猴王》的启动发布会上,张纪中表示将耗资百万美金创作《美猴王》的剧本,在那之后张纪中逐步见过十几位好莱坞编剧,最终决定请尼尔盖曼来主笔《美猴王》的剧本创作。尼尔盖曼是一位英国作家,也是一位好莱坞编剧,以写奇幻小说见长,获过包括世界奇幻奖、雨果奖、星云奖在内的多项世界大奖,被视为新一代幻想文学的代表,创作过《贝奥武夫》《美国众神》等多部著名作品。最重要的是,尼尔盖曼从小是一个“西游记迷”,从15岁开始阅读西游记的小说,并大量阅读与《西游记》相关的中国历史和各种观点分析文章,并自费3次来到中国走“西游之路”、“玄奘之路”,从西安一路走到印度,在西游记各个小故事发生地进行考察,并到过玄奘的老家陈家庄。尼尔现在正在创作一本他对于《西游记》的认识以及《西游记》起源的书,向西方读者推广介绍这部蕴含深厚中国文化的作品。

    张纪中表示,最终选择尼尔盖曼来做为编剧,因为他是最合适的人选。 “首先,《美猴王》是一部英文电影,走的是全球化市场,剧本的创作者必须有西方电影结构的概念,才能使全球观众都看得懂这部根深于中国传统文化的电影,所以要选择好莱坞的编剧。另外,这个好莱坞的编剧还得对中国与中国文化有所了解,对《西游记》有所了解,对这个题材有极大的创作激情。所以编剧很不好找,这么长时间,我一共见了十几位好莱坞一流编剧,跟每一个人都反复聊剧本的创作,最后感觉尼尔是最合适的。他不仅以写奇幻、魔幻类题材见长,而且他从小是个‘西游记迷’,对《西游记》的了解和痴迷程度,比我们很多中国作家编剧都深。卡梅隆也认为尼尔很合适写《美猴王》的剧本。这次我请尼尔到中国来,也邀请了几位导演、编剧、作家与尼尔一起开过剧本研讨会,进行中西方思维的碰撞,给他的创作带来启发。这几日我带他去湖南云南等地到处去走走看看,让他对中国和中国文化有更感性的认识,也会对他的创作有更大的启发。这些天我们边走边聊,在对剧本整体脉络和人物性格、人物关系的把握上,有了更准确的想法。”张纪中表示,尼尔将先创作三部曲的整体结构,再从单部入手进行细节创作。

    在见面会上,尼尔盖曼表示自己对《西游记》这个题材的热情是巨大的,《西游记》为他打开了中国文化的一扇大门,引领他进入了一个奇妙的世界,他很荣幸能够参与创作改编这部全世界都知道的惊世名著,他希望通过《美猴王》这部魔幻大片向全世界推广中国文化。而与张纪中几日的相处,尼尔表示自己的收获也是巨大的,“张纪中对《西游记》太了解了,与张纪中聊《美猴王》的剧本创作,让我加深了对《西游记》故事的理解,他给了我很多不一样的东西,可以说是我的老师。”

与好莱坞顶尖团队无缝对接

    3D魔幻大片《美猴王》三部曲将耗资3亿美金拍摄制作,并第一次真正实现与好莱坞顶尖团队的无缝对接,是一件艰难而有巨大意义的工程。张纪中带领团队已经筹备了将近4年的时间,期间往返美国十数次,艰难地推进这部影片的进展。去年11月份张纪中去美国拜访了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卡梅隆对《美猴王》这个题材创意极为感兴趣,他喜欢这个庞大而有挑战性的项目,预见这将是一部大手笔力作。卡梅隆表示自己最大的贡献是在故事的发展方向上,并会在3D技术上倾注自己的力量。

    张纪中表示《美猴王》将与全球最顶尖的创作、制作团队、发行公司合作,中西明星真人演绎,打造3D魔幻英文大片,“有了卡梅隆的支持我很开心,能够对我们这个项目有很大帮助。”此片导演也将是好莱坞著名导演执导,好莱坞编剧主笔剧本,演员则由中国和好莱坞明星共同演绎。在制作和特效上,也将请好莱坞顶尖班底,同时中国制作团队加入,“美国在电影工业上先进的制造系统确实是我们现在不能比拟的,我希望由好莱坞班底来带一带我们自己的制作团队,使我们中国的制作团队在摸索先进经验和技术上少走点弯路。”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