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新戏连续跨组无暇休息 李宗翰成演艺圈拼戏王

时间:2011.03.28 来源:1905电影网

李宗翰参演《关云长》、《水浒》、《画皮》

     内地影视话剧三栖人气艺人李宗翰,2010年一年拍摄四部电影、二百多集电视剧,事业当红马力全开, 频接吴宇森陈嘉上麦兆辉庄文强高林豹滕文骥等多位两岸三地知名导演抛来的橄榄枝,电影《剑雨》《关云长》《面引子》及一部国产惊悚电影、一部香港惊悚电影,新版电视剧《水浒》《画皮》等多部影视作品。接踵而至、密密麻麻的戏约令他几乎全年未休,经常是杀青第二日便已到达下一部作品拍摄地,跨组居然跨成无缝链接,李宗翰成为演艺圈当之无愧的“拼戏王”。

    至今出道十年的李宗翰以其儒雅外型、略带忧郁的眼神和流畅自然的表演被众多民国戏导演看好,连续主演了《梧桐雨》《徽娘宛心》《还君明珠》《绣娘兰馨》等多部热播剧,成为被内地演艺圈内当之无愧的“民国第一小生”。去年,李宗翰作为电影新宠成功跃登大银幕,并凭借吴宇森武侠处女秀《剑雨》、麦兆辉、庄文强新作《关云长》以及新版电视剧《画皮》三部功夫巨片华丽转型为动作飘逸的新晋“武打小生”。分别成功塑造了《剑雨》中妙僧“陆竹”、《关云长》中儒雅战将“秦琪”和新《画皮》中浪子剑客“庞勇”以及新《水浒》中清冷军师“吴用”等多个角色后,李宗翰的多面可塑性不但令众多粉丝热力追捧,更得到业内人士诸多褒奖。

    然而,佳作密集的背后必定是超于常人的付出,从2010年到现在,李宗翰几乎毫无假期可休,连续假期仅48小时,新版电视剧《画皮》“庞勇”个人戏份刚杀青,他又于当日飞至香港,首度尝试了香港某著名导演的惊悚新片,随后又马不停蹄地赶到广西柳州,同内地性感女星霍思燕共同合作,主演了一部高度保密的国产惊悚电影新作。2011开年伊始,从古装剧穿越到现代戏的李宗翰延续与老戏骨潘虹继《梧桐雨》的前缘,共同拍摄了一部现代版的“王子复仇记”。杀青第二日,他便“空降”横店,主演滕文骥新作《景德镇》,开始了为期数月的“一代宗师兼制瓷狂人”之旅。

    尽管全年无休的工作也曾令李宗翰身心疲惫,最夸张时曾发着39度高烧连续多日不停工,每天往返穿梭于医院和片场之间。但坚持演员职业操守的他却从来不会敷衍任何一部作品,甚至于一次杂志时尚大片的拍摄工作。每次拍摄的转场都显得匆忙和紧迫,但他却能游刃有余地跳脱出上一个角色,立刻投入到下一个人物的状态中,如此迅速、神奇的“转身”也令身边工作人员佩服不已。

    用李宗翰自己的话说:“把每一个剧组都当做是一场‘战役’,我从来不会不看剧本就拍戏,而是提前抽出时间做大量的准备工作,因为我从来不愿只做一个‘壳’。”

标签: 李宗翰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