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囧探佳人》全力炮制爆笑喜剧 星爷班底齐助阵

时间:2011.04.02 来源:1905电影网

“如花”


“酱爆”
   
    在《囧探佳人》中,有周星驰的御用班底“如花”、“酱爆”。但凡看过周星驰影片的观众,对这两个极品囧男自然是不陌生。如花是经常出现的挖鼻孔的超级“美女”,酱爆是《功夫》里那个“屁股男”。

    《囧探佳人》,拿这两个囧男来制造囧点,可谓是得天独厚。导演候亮在接受采访时,曾说过如花有一场戏是在惊悚的状态下磕头,连着拍摄了一个早晨,如花做了各种各样的磕头动作,最后都磕蒙了。而酱爆,则在影片中出演了一个娘娘腔,与《功夫》里的屁股男截然不同。从这两个角色上看,就能知晓,影片真的是在打“囧”概念。但真正的“囧”概念,并非是从本片开始。要说囧神,还得说是周星驰。不过,周星驰的囧,是叫做无厘头的。

    周星驰的电影,那些搞笑的桥段、令人喷饭的镜头就是一个“囧”。在电影中,不仅周星驰自己囧态频出,连他的御用班底也跟他一起上演了一次次的囧事。囧神活了,御用班底也跟着火了。现在星爷的片子不多,自《长江七号》过后,还没有新的片子出来,想要一睹囧神的风采,还有待时日。不过,一人得道鸡犬升天,囧神虽然不常见,但是他的班底,囧哥囧弟们则会时常露下脸。就像《囧探佳人》,想打囧点,招来了两位周氏黄金班底。影片还未上映,就已经沸沸扬扬,想一睹囧神弟子的观众,大有人在。

    而这种现象也在说明一个问题。喜剧类型的开创,是华语电影的一大瓶颈。自周氏无厘头喜剧之后,难得看到有突破性的喜剧类型。一部《十全九美》让山寨喜剧大火,却最终让山寨喜剧烂到了底。如何开发新的喜剧类型,一直都是令华语电影头痛的问题。《囧探佳人》打的招牌是喜剧加惊悚,看来是要开放新的类型。不过,导演对新类型的小心翼翼却能看出来。要不也不能先拉来如花和酱爆,这两个大亮点,再来炮制这锅“囧汤”。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