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独家策划]专访徐静蕾 文艺片导演集体“变性”

时间:2011.04.18 来源:1905电影网



徐静蕾接受记者专访
 
  电影网讯(图杨楠 文/杨雅如)中国电影总票房去年历史性地突破了百亿元大关,国产片票房共计57.34亿元,然而文艺片所占票房比例少得可怜。2010年我国全年故事片产量为526部,进入城市主流院线的有260多部,平均每月有20多部影片上映,然而能在院线出现,而又不至于1周内就被迫下线的文艺片也是少得可怜。
 
  在中国电影一片繁荣的背后,艺术片的生存问题再度引起人们的关注,而在2010年,一直坚持拍摄文艺片的姜文徐静蕾、王全安等导演更是集体转型,积极投身到拍摄商业片的大潮中。这次“转性”,是向钱看,还是单纯的为了梦想,[电影网]日前独家专访了徐静蕾,她和姜文一样,目前已经成为双亿元俱乐部的成员(不仅其所执导的电影票房过亿,其所主演的电影也过亿了),但如果不转型拍摄商业片,也许“双亿元”还只是个传说。

义无反顾转拍商业片 勇于尝试逃不了骂名
下页更多精彩内容!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56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