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独家策划]专访徐静蕾 文艺片导演集体“变性”

时间:2011.04.18 来源:1905电影网



徐静蕾接受记者专访
投资方听到艺术片肝颤“杜拉拉”曾为钱愁
 
  尽管姜文、徐静蕾都名声在外,但作为文艺片导演,他们首次试水商业片的时候,都或多或少地遇到了钱的阻力。当年姜文一部《阳光灿烂的日子》,让他事业到达了一个新高峰,然而到了《太阳照常升起》,姜文却铩羽而归,这部投资达到6000万的电影,最后票房还不到2000万。

  事隔4年后,姜文开拍他的首部商业大片《让子弹飞》,其实前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顺利,尽管《太阳照常升起》在业内的口碑不俗,但无奈观众不买账,票房惨败,亏了钱的投资方变得更为小心。据悉,姜文为《让子弹飞》找投资的时候,还是最先找到了这家公司,但最终却失望而归。
 
  徐静蕾也同样遇到了这个问题,老徐坦言,“我非常感谢中影,因为当时《杜拉拉升职记》的资金缺口非常大,很多人对徐静蕾拍商业片心存质疑,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中影决定投这个戏,要不然也没有后来的《杜拉拉升职记》了。”徐静蕾说,她很明白投资人的担忧,因为自己之前都在拍文艺片,没有拍商业片的经验,得到中影的帮助后,徐静蕾告诉自己一定要保证投资人的利益,这也是当时《杜拉拉升职记》为何要植入那么多广告的重要原因,就是为了让投资人安心。“杜拉拉”最后票房过亿,如今徐静蕾即将开拍她的第二部商业片《亲密敌人》,自然不用再为投资发愁。
 
下页更多精彩内容!
>>查看全文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