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独家策划]专访徐静蕾 文艺片导演集体“变性”

时间:2011.04.18 来源:1905电影网



徐静蕾表情丰富
文艺片市场份额太少 期待大批观众不现实

  文艺片难找投资,是否才是文艺片导演蜂拥去拍商业片的元凶?徐静蕾表示,文艺片其实有自己的出路,但大家一定要对文艺片有正确的认识,“文艺片的受众相对较窄,因此文艺片不能投资太大。其实全世界都一样,文艺片只占市场的10%,你又要拍一个文艺片,又要求全中国的老百姓都要去看这个片子,我觉得这种想法是有问题的。”

  徐静蕾说文艺片就是小众电影,“本来就是为了给小众看的,那就得注意,投资不要大,在放映上也不要有太高要求,最简单的,比如我印拷贝就不会印500个,可能就印30个,有几个电影院能放,喜欢这类型的观众能来看,就可以了,期待值不能那么高。”徐静蕾说,“人民群众需要文艺片,只不过说你不能花一个亿去拍一个文艺片,那个是不对的!”徐静蕾坦言今后仍然会拍文艺片,“虽然我最近没有兴趣看这样的片子,但早晚有一天兴趣会回归的。”

下页更多精彩内容!

>>查看全文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