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李宗翰《关云长》塑造儒将 与甄子丹一战成看点

时间:2011.04.25 来源:1905电影网


李宗翰写真

  即将于4月26日全球首映的电影《关云长》中李宗翰再次荣登大银幕,将麦兆辉庄文强两位导演为其量身打造的儒雅战将形象发挥得淋漓尽致,手持弓弩与甄子丹上演的丛林美战更成为全片最具看点的场景之一。

  随着多部力作逐一亮相,风头正劲的李宗翰俨然成为唱念做打无所不能的“无障碍”明星,吴宇森陈嘉上、麦兆辉、庄文强、高林豹滕文骥等两岸三地知名导演的集体垂青更为其开辟出更为广阔的天地。

唱念做打无障碍 成就全能型动派

  出身于京剧世家、拥有多年芭蕾功底、凭借话剧《红与黑》斩获话剧界至高荣誉——白玉兰奖,集京剧身段、舞蹈功底、话剧实力于一身的李宗翰以其儒雅外型、略带忧郁的眼神和流畅自然的表演被众多民国戏导演看好,连续主演了《梧桐雨》《徽娘宛心》《还君明珠》《绣娘兰馨》等多部热播剧,成为被内地演艺圈内当之无愧的“民国第一小生”。

  2010年,李宗翰作为电影新宠成功跃登大银幕,并凭借吴宇森武侠处女秀《剑雨》、麦兆辉、庄文强新作《关云长》以及新版电视剧《画皮》三部功夫巨片华丽转型为动作飘逸的新晋“武打小生”,分别成功塑造了《剑雨》中妙僧“陆竹”、《关云长》中儒雅战将“秦琪”和新《画皮》中浪子剑客“庞勇”以及新《水浒》中清冷军师“吴用”等多个角色后,李宗翰的多面可塑性不但令众多粉丝热力追捧,更得到业内人士诸多褒奖。

跨戏无障碍 无缝链接成拼戏王

  随着演艺生涯的逐渐平稳,李宗翰的人气步步高涨,片约接踵而至。处于事业黄金期的他自然也不会随意放过任何一个好剧本,从去年开始便工作满档马力全开, 频接吴宇森、陈嘉上、麦兆辉、庄文强、高林豹、滕文骥等多位港台及内地知名导演抛来的橄榄枝,一年内出演了电影《剑雨》《关云长》《面引子》,新版电视剧《水浒》《画皮》等十一部影视作品,接踵而至的戏约令他几乎全年未休,经常是杀青第二日便已到达下一部作品拍摄地,成为演艺圈当之无愧的拼戏王。

语言无障碍 深得港台导演青睐

  演艺事业从广州起步的李宗翰拥有一口流利的粤语,并曾与金像奖影后鲍起静、粤剧天王罗家英等多位香港演艺前辈合作,相比起内地其他演员,与香港创作团队的无障碍沟通也自然成为他的一大优势。 

  从吴宇森、苏照彬的合力之作《剑雨》,李佑宁的台湾式文艺片《面引子》,再到陈嘉上、高林豹的新《画皮》,还有即将上映的麦兆辉、庄文强的首部武侠英雄史诗《关云长》,李宗翰的频繁出镜和在其中饰演的不容小觑的关键人物也充分证明了他逐渐受到港台导演的集体青睐。

  在刚刚结束的第三十届香港金像奖记者会上,本届金像奖评委会主席陈嘉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毫不避讳地表示了对李宗翰的认可与厚爱,称其与陈坤并为内地渐入佳境的华语影坛实力派代表。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