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大学生电影论坛启动 金鸡百花获奖影片进校园

时间:2011.04.26 来源:1905电影网

《建国大业》将参与此次高校巡展活动


电影论坛新闻发布会


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毛羽、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李前宽、常务副主席康健民领导出席活动


老中青三代电影人合影

    电影网讯(文/常玮)4月26日,首届大学生电影论坛暨金鸡、百花奖获奖影片高校巡展活动在京举行启动仪式。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毛羽、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李前宽、常务副主席康健民、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副主任陆红实等领导及王晓棠、陶玉玲、雷恪生,导演尹力和英壮、高宝宝等老中青三代电影人代表出席,为活动摇旗助威。5月开始,十多部金鸡百花奖获奖影片将走进10多个城市的200多所高校,估计将由300万名的高校学生会欣赏到这些优秀的获奖影片。电影网也将与主办方联合开展面向大学生的影评征文,并邀请专家进行优秀论文评选。

康健民介绍活动内容 王晓棠、尹力寄语当代大学生

    中国影协常务副主席康健民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正从电影大国走向电影强国,在这样一个跨越式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大学生是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此次金鸡、百花奖获奖影片高校巡展活动,将挑选反映时代背景、历时变迁、社会风貌和人民生活变化的10余部历届金鸡、百花奖获奖影片,第一次走进200多所重点高校进行迎战。康健民主席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不断提升获奖影片的群众性、权威性和公信力,进而为中国电影新百年的振兴再立新功。

    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王晓棠则用饱含深情的语言,为此次活动助阵。她希望越来越多的大学生能参与到金鸡百花奖的评选活动,为中国电影的前行壮大出自己的一份力。而此次影展活动正是一次让中国电影和大学生更为贴近、以至水乳交融的机会。特别是影评征文,更能让中国当代的电影人了解大学生眼中的优秀影片是什么样的。而著名导演尹力也特别看重大学生的作用。他在发言中表示,现在的大学生是构成未来电影市场的主要观影人群。而现在数字DV技术的普及,也让拍片成为一件再普通不过的事。大学生们都是潜在的创作者,他们中必会产生未来的电影艺术家。

金鸡百花获奖影片进校园  电影网开展影评征文

    首届大学生电影论坛暨金鸡、百花奖获奖影片高校巡展活动是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中国电影金鸡奖、大众百花奖评奖办公室等单位协办的一次盛会。此次活动旨在为大学生们提供更多观摩优秀国产影片的渠道,搭建一个探讨电影现象、交流观影心得、加强电影批评的平台。而中国电影金鸡奖、大众电影百花奖是中国电影的两个重要奖项,其获奖影片所代表的艺术水平和市场号召力,也得到观众和业内专家的认可。5月开始,金鸡百花奖的《云水谣》、《建国大业》、《花木兰》、《十月围城》等影片,将走进北京、上海、江苏等全国10多个城市的200多所高校,预计将放映2千余场。

    电影网也将配合此次活动,开展专门面向大学生的影评征文活动,并邀请专家进行优秀论文评选。热爱电影的大学生们都可以将自己原创的影评稿件,发送至dianyingwang@m1905.com。参赛的大学生们可以对本届论坛参展影片发表影评见解,或对中国电影发表看法,文体字数不限。

【电影网】
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