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星二代”扎堆《无法安宁》 爱丽丝变绝症女

时间:2011.05.14 来源:1905电影网

女主角米娅·华希科沃斯卡


达拉斯·霍华德耳环很抢镜


影片主创人员合影

【小白跑戛纳】5月14日见闻:追寻梦露的性感倩影

     电影网讯(图文/戛纳电影节报道组) 法国当地时间5月13日,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开幕影片《无法安宁》举行了媒体发布会。导演格斯·范·桑特携主演米娅·华希科沃斯卡、亨利·霍珀以及编剧杰森·卢和制作人布莱丝·霍华德现身发布会。众位巨星在这场迟来的发布会上透露了影片的创作原因以及拍摄秘密,导演格斯·范·桑特也强调本片算是自己为数不多的“积极向上”的影片。

“星二代”入侵电影界 借父母之力无压力

    谈到影片《无法安宁》的制作,就不能不谈到身为“星二代”的布莱丝·霍华德以及编剧其同学杰森·卢,后者将三个故事整合成一个剧本后找到前者,布莱丝找到了自己父亲著名导演朗·霍华德,最终才有了《无法安宁》的成行可能。对于为什么选择涉足影视界,“星二代”布莱丝说:“父亲(朗·霍华德)当时确实说过,不要进入影视圈,但是我想不到有比这更好的工作了。我和父亲的公司合作监制这部影片,合作非常顺利。”同样身为“星二代”的亨利·霍珀(其父为丹尼斯·霍珀)则说:“我成为演员是因为对电影和艺术的热爱,我曾经比较排斥做演员,因为那种挣扎和自我表达,但是你应该有为事业做出某种奉献,我认为。”

戛纳竞赛是艺术的竞争 格斯·范·桑特难得积极

    作为金棕榈大奖的获得者,导演范·桑特对于本次入围“一种关注”单元的看法是:“上世纪90年代时候,我曾经带影片来过戛纳,那时候一种关注还不是现在这样,还很小。但是主竞赛单元竞争比较的激烈,像是一种艺术上的体育赛事,媒体将这种竞争渲染的比较夸张,各种分数之类的,但是,其实是一种艺术上的竞赛,比较开心的那种。”

    导演格斯·范桑之前的作品如《我自己的爱达荷》、《盖瑞》、包括《最后的日子》《大象》都是关于“死亡”的电影,本次的影片《无法安宁》也是关于死亡的电影,但是内容上却不同于前作的黑暗和消极,对此导演说:“我之前的作品是关于死亡的,本片也是关于死亡的,但是编剧杰森有一个非常积极的剧本。通常我都是比较消极的,超级消极。《心灵捕手》是一个比较积极的影片,现在这部《无法安宁》也是一部比较积极的影片。”

“爱丽丝”变身绝症女 “葬礼男”不玩Facebook

    影片中的一大亮点就是新生代女星米娅·华希科沃斯卡扮演的“绝症女孩”安娜贝尔,对于这个角色,米娅说:“当我读完剧本的时候,这个角色就生动的浮现在了眼前,一个十分坚强的女生形象。能够扮演这个角色我感到十分开心,因为安娜贝尔是那种虽然身患绝症,但是依然能够用心欣赏生命中的每一个美好的时刻,充满快乐。”

    在影片快到结尾时,亨利·霍珀饰演的男主角伊诺克手里拿着一封日语的情书,编剧对此解释说:“我想可能在某种程度上,虽然影片是现代故事,但是我希望它能够保持某种永恒;而且我认为男主角伊诺克不是那种会用手机或者上社交网路的男生。”

    至于影片中的特别角色,日本男星加濑亮扮演的神风敢死队幽灵“广志”,导演坦承选角来的很自然:“我很早之前去过日本,加濑亮是我当时翻译的朋友,然后我们就认识了, 之后每次去日本,我们都会见面。这次有这样一个角色,我就想到了他。”

下一页更多现场图片!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相关链接:

《教皇诞生》亮相 导演称要给人们不同的梵蒂冈

范爷、欲女抢汤唯风头 威尼斯影节主席看好国片

《武侠》血腥震撼似外科手术 汤唯沦为“花瓶”



 
点击进入第64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专题

【电影网】
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