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导演河濑直美远赴戛纳 集结国际导演拍地震电影

时间:2011.05.19 来源:1905电影网

导演河濑直美
 
    电影网讯(编译/姬忠鹏)法国当地时间17日(日本时间18日),入围戛纳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的日本影片《朱花之月》的女导演河濑直美,在当地举行记者会,河濑导演在记者会上宣布将与各国导演共同合作,制作一部为东日本大地震灾区拍摄的短篇电影集。
 
  这部短篇电影以“家”为主题,描绘出祖国、故乡、以及亲情的合集电影。参与短篇电影集拍摄的各国导演们,为了契合大地震发生之日(3月11日),每名导演将制作一个时间长度为3分11秒的短片,最后将这些短片集合成一部长篇电影。
 
  目前,已有8位电影人愿意参与这项拍摄计划,其中包括曾在上届戛纳电影节捧得最高大奖“金棕榈奖”的泰国导演阿彼察邦·韦拉斯哈古、以及日本女星桃井薰等。据了解,该项短篇集拍摄计划将邀请20位电影导演或电影人参与制作。
 
  此部短片电影集的上映时间,将选在大地震发生半年后的9月11日2点46分,在河濑导演的老家奈良首映,随后将在日本全国灾区巡回展映。河濑导演表示“虽然导演们的国籍不同,但大家的共同希望是将生存的勇气传达到世界每个角落。”
 
  入围“竞赛单元”的《朱花之月》将在法国当地时间18日正式上映。
 

点击进入第64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专题

【电影网】
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