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中国版《小鬼当家》办研讨会 轻松幽默引人关注

时间:2011.05.29 来源:1905电影网

中国电影家协会党组副书记、秘书长许柏林


中国影协电影文学创作委员会主任、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会长张思涛

  电影网讯(图/刘方舟 文/张玮) 5月29日,儿童电影《小鬼当道》在天津举办研讨会,同时还举办了关注儿童慈善捐赠仪式,当天中国电影家协会党组副书记、秘书长许柏林,中国影协电影文学创作委员会主任、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会长张思涛,中国电影集团原党委书记窦春起等领导出席,该片众主创也一并亮相。

  《小鬼当道》讲述了几个农村孩子与两个偷驴贼斗智斗勇的故事。主人公董乐和小伙伴们平时非常淘气,而且不服从任何人的管教,家长们几经劝导后对他们失去了信任,谁知这时村里来了两个贼,孩子们发现后告诉了家长,但没有一个家长相信他们的话,于是孩子们只得凭借自身力量与贼斗智斗勇,最终成功地抓住了两个贼,而家长也通过这件事重新认识了自己的孩子。


中影集团原党委书记窦春起


《小鬼当道》主创

  本片与美国著名儿童电影《小鬼当家》有不少相似的地方,同样都是轻喜剧,讲述的也都是儿童与坏人斗智斗勇的故事,电影也得到了很多孩子的喜爱。本片从小孩的视角出发,情节轻松幽默,娱乐性较强又不乏教育意义,令人看过之后能够反思那些过于严厉的教育方式,倡导大家要尊重儿童的天性,关注儿童的心灵成长,呼吁整个社会都来关注儿童教育问题。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