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松本人志导演作《大日本人》 确定翻拍好莱坞版

时间:2011.06.06 来源:1905电影网

松本人志






日版《大日本人》(2007年)剧照

    电影网讯(编译/姬忠鹏)日本著名谐星松本人志的首部导演作《大日本人》(2007年)即将被美国哥伦比亚影片公司翻拍成好莱坞电影版,制作日期以及上映日还未最终决定。目前,该片制作人以及编剧已基本确定。

    松本人志在6月3日参加NHK某档谈话节目中,无意间说漏了嘴:“我刚刚收到一个好莱坞方面非常棒的消息,具体内容会在3天后发表。”没想到居然是好莱坞即将翻拍《大日本人》,这则惊人消息瞬间成为日本各大媒体的头版头条。

    《大日本人》讲述了被称为英雄的“第6代大日本人”对抗怪兽拯救世界的光荣与耻辱的故事。该片是松本人志的第一部导演作,松本还在其中担任企划和主演,打破常规的拍摄理念,独创的“片段构成式”拍摄手法让人眼前一亮。该片于2007年6月在日本公映,最终票房超过1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630万),观影人数共计90万人。

    《大日本人》曾在2007年戛纳国际电影节“导演周单元”上映,日本式冷幽默深受国际影人关注。随后,该片受邀在多伦多国际电影节、鹿特丹国际电影节、釜山国际电影节等各大国际影展上映。2008年4月到2009年11月间,《大日本人》正式登陆美国,英文名为《Big Man Japan》,当时在包括纽约、洛杉矶、芝加哥等美国26座城市的各大影院上映。

    据了解,美国各大电影公司曾向日本方面发出《大日本人》的翻拍请求,2011年春,美国哥伦比亚影片公司与日方最终达成翻拍协议。哥伦比亚影片公司曾制作发行过《社交网络》《洛杉矶之战》、《迈克尔·杰克逊:就是这样This Is It》等全球大热影片,日本恐怖电影《咒怨》的美国翻拍版《The Grudge》、《The Grudge2》也是由哥伦比亚一手打造。

    此次,担任《大日本人》美国版制作人的是曾制作过《速度与激情》系列、《青蜂侠》等好莱坞电影的金牌制作人尼尔·H·莫瑞兹;另外,《诸神之战》(2010年)的编剧费尔·海伊以及马特·曼弗莱迪,将携手担任美版《大日本人》的剧本创作。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