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范冰冰“爱里的心” 志愿者赴阿里展筛查工作

时间:2011.06.07 来源:1905电影网

等待筛查的儿童


赴藏支援团队合影


随行医生正在为患儿检查

    由范冰冰发起的“爱里的心”——救助西藏阿里地区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公益项目,已资助25名患儿来京手术。6月3日,该活动志愿团队再到阿里筛查确认患儿。6月6日,西藏阿里改则县医院,98名改则县完小学生排队等候筛查。当天,来自北京的志愿团队为他们检查确定是否患上先天性心脏病。

    范冰冰由于工作原因未能再赴阿里,她一直跟团队保持联系,随时关注进展。赴藏志愿团包括范冰冰工作室工作人员、清华第一附属医院心脏中心两名医生和其他志愿者等9人。志愿者及医疗人员在经历了高原反应、大雪冰雹、迷路陷车等极端恶劣的境遇之后,并未过多休整,立刻投入到工作当中。

    根据随行医生崔建介绍,6月6日筛查出21名患有动脉导管未闭,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都是常见的心脏病。崔大夫说,这种病,会影响孩子发育,不及时治疗会出现肺动脉高压,以后几乎没有机会治疗。此前医生用听筒筛查,误差过高,“浪费了宝贵的治疗时间和名额”。为减少误差,此次随行医生携价值120万的精良设备,再次筛查确认患儿数。

    随行的麦特文化公司负责人陈励志介绍,去年3月,他得知阿里先天心脏病的情况,偶然跟范冰冰谈及此事,范当即决定马上行动。随后,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组成医务团队,并减免一定费用,范冰冰负责承担每个来京手术的患儿所有费用。阿里红十字会负责人介绍,去年10月、今年1月以及4月,三批25名患儿来京手术,“患儿的数量,比我们预期的要多很多。我希望社会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帮助我们”。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