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张元《有种》选演员有妙法 自曝眼里不存在明星

时间:2011.06.11 来源:1905电影网

张元《有种》选演员有妙法

  先锋导演张元又有新作问世,展现80后残酷青春的电影《有种》以戛纳的惊艳亮相成功打响头炮。《有种》聚焦生活在北京的年轻人,延续了张元电影一贯的青春情结,从题材到演员都洋溢着鲜活的80后特质,对于大量启用新人,张元坦言:“我希望用有质地和感觉的年轻人来演出这个影片,在我眼里没有什么明星,只有好的演员”。

《有种》用80后演员讲故事

  作为一部展现青年人群像的电影,《有种》的灵感来自于张元去年举办的摄影展,300多个80后年轻人在张元的镜头前讲述着各自的故事,丰富的素材最终刺激了电影的成型。而为了更真实鲜活地展示影片所要传达的内涵,除了80后作家孔二狗加盟编剧,主要演员也清一色使用80后,《孔雀》的“弟弟”吕聿来,《达达》的女主角李昕芸,新人演员段博文、王梓诺等等。在演员选择上,张元透露也经历了一些困难,“原本想延用摄影展拍摄图片的那批演员,但发现不是每个都能参加剧情片的拍摄,因此包括吕聿来、段博文、王梓诺等都是后来才选择进来的。”

  而对于影片大量启用新人,张元表示也是有原因的,“我们写的是年轻人,20岁到25岁之间的年轻人,但是现在这个年龄段的明星有谁呢,我希望能够找到非常适合影片角色的,有他自己质地和感觉的年轻人来演出这个影片”。

张元:我眼里只有好的演员

  张元电影爱用有质感的新人的传统由来已久,《东宫西宫》里的胡军赵薇,《回家过年》中的李冰冰《我爱你》中的徐静蕾佟大为,这些现在活跃于影坛的明星当初在参演张元电影时都还是籍籍无名的演员。

  对于当下商业片推崇的明星制度,张元也有自己的看法,“我眼里只有好的演员,不不存在什么明星。佟大为演第一部电影《我爱你》的时候,大家都觉得没有名,但他最后也成了明星了。我和李冰冰合作《过年回家》的时候,她也是一个默默无闻的演员,现在她也是明星,包括徐静蕾。在我眼里只有是不是敬业,是不是聪明的演员。”

  《有种》由李昕芸、吕聿来、王梓诺等新生代演员担纲主演,再次体现了张元对新人演员的偏爱,“我希望给大家带来一些新的面孔,一些有质感和形式感的东西。电影的实质是讲故事,带给大家思考和创造美感,这些并不单单是靠几张熟面孔或名演员,关键还是看感受。”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