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艺恩推出电影投行 讲述中国电影市场发展趋势

时间:2011.06.15 来源:1905电影网

最具新势力电影投资企业:乐视影业和小马奔腾


艺恩咨询总裁郜寿智


最佳票房营销影片:《狄仁杰之通天帝国》《让子弹飞》

     近日,在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产业颁奖宴会上,艺恩咨询总裁郜寿智先生发表了题为“中国电影的光荣与梦想”的主题演讲分享中国电影市场的三大发展趋势:产业融合进一步加剧、主动融入全球化合作以及电影投融资环境新机制,另外郜寿智先生首次提出“电影投行”概念,正式成立发布该项业务,为电影项目方和资金方提供代理顾问服务,健全投融资机制、加速电影融资进度。

    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国电影市场加速了对跨行业资源的整合速度,表现为新媒体公司、地方电视台、报业集团、海外传媒机构等一些非传统的电影行业资源,都积极地通过资本以及直接开辟新业务等形式投入到中国电影市场的发展中来。另外中国电影市场正通过合拍片以及跨国资本运作等形式积极主动融入全球化的电影产业合作中来。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张丕民在上海电影节开幕致辞中提到,我国电影产业的发展态势已经具备了建立电影投融资新体制的条件,并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电影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改善融资环境。根据艺恩咨询的数据,2010年国产电影制作成本水涨床高并出现数部投资过亿的大制作,然而,就整体融资环境来看,仍存在着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完片担保机制的缺失、中间服务机构的缺失、海外版权预售渠道的不健全,是造成目前中国电影融资环境不完善的主要原因。而银行、电影基金、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产权交易所等金融机构也苦于没有健全的风险控制机制以及无法快速对接项目而面临电影投资瓶颈。

    在此背景下,艺恩咨询作为国内领先的娱乐产业研究机构正式推出电影投行服务,发挥第三方机构平台作用,将依托于enbase强大的票房数据统计数据库基础,结合艺恩借鉴海外市场研发的票房预测模型以及风险评估体系,并且组成强大的专家顾问团,,对项目从早期的定位包装、风险评估以及后期制发调研提供全面服务,为金融投资机构和电影项目方提供专业的代理顾问服务,搭建投融资平台,建立新的融资机制。

    目前艺恩咨询的电影投行服务项目还在发展中,合作伙伴也在逐渐增多。已有两家银行、三家律所、一家完片担保机构、两家版权交易所以及四家金融投资机构与艺恩咨询达成初步合作协议。艺恩咨询欢迎更多的电影投资机构加入进来,共同为推动中国电影融资市场的健康发展、完善中国电影产业链,做出自己的贡献。

下一页更多现场图片!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