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郑昊装深沉李琦老本行 欢喜碰撞《一路惊心》

时间:2011.06.20 来源:1905电影网

    由国家安全部、中国电影集团、北京雪鸿基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黑色幽默电影《一路惊心》即将于6月上映。刘金山李琦刘威、郑昊等著名影星的精彩演出让这部戏小而弥精。

    电影讲述了三个小偷企图抢劫银行,但却弄错地方,来到某研究所,把鼠疫病菌当成了宝贝偷走。带着“宝贝”的贼头逃窜上火车,却被便衣警察盯上。一群伪装成地方戏团的小偷团体也开始在火车上行动。心怀各异的各色人等开始在小小的火车厢里上演一出出闹剧,一路惊心的抓捕也就此展开。

    在目前热映的《建党伟业》《湘江北去》两部电影中有不俗表现的郑昊,在《一路惊心》中饰演一名便衣警察,李琦则饰演列车上的一位厨师,二人一个在剧中为了隐藏警察身份“装深沉”,一个在剧中还是“老本行”做厨子,剧中李琦饰演的还是郑昊妻子的三舅,大段的对手戏让二人碰撞出了无数火花,爆笑连连。谈起戏中的合作,郑昊说道:“李琦是个很认真的演员,我们在这个戏里合作很愉快。”

    说起拍摄过程,郑昊便开始诉苦,“这个片子是太有意思了,但我们拍摄过程中可不容易。”电影的主要故事情节都发生在一列蒸汽火车上,“谁能连续坐火车好几个礼拜?我们就坐了好几个礼拜。火车上拍戏跟地面上很不同,大部分场景都是剧组在火车上特制的。我们在火车上颠簸着完成一天拍摄后,下来始终感觉还在摇晃。”但是片子出来的效果之好,也让郑昊觉得相当值得。

    在戏中,郑昊饰演的是一个送亲人上火车却意外发现被通缉的小偷,进而便衣上火车进行抓捕行动的警察。“这个戏是我拍过的戏里面比较别扭的一个,因为我没什么台词,经常是在使眼色,用眼神演戏。其实这个故事是根据一个真实故事改编而来,经过改编后更加具有悬疑和喜剧效果,戏中也有不少危险地动作戏。”

    对于不少人好奇这个电影究竟是一个悬疑片还是喜剧片,郑昊说:“现在的喜剧非常多元化,包含幽默、惊悚、悬疑、情感等众多元素,我只能说真的挺好看的。”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