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李宗翰唱和央视名嘴 呼唤义助电影《白芳礼》

时间:2011.06.21 来源:1905电影网
    微博作为新媒体渠道,除了段子文化盛行、表达个人生活方式,对于推行公益亦大有臂助:帮助寻找被拐儿童、号召认领路边走失的宠物……一段温暖人心的朴素文字,不仅将爱心无限蔓延,更体现出了现代社会的真善美。

    日前,内地演员、人气男星李宗翰发表了一则微博,内容为观看央视节目《24小时》中报道电影《白芳礼》的拍摄始末有感而发的观后感,该微博在短短数小时内便引起了近6000人的关注,舒淇李冰冰刘涛等第一时间转发并评论。《24小时》主持人、曾有过“中国人不差钱”口误的央视名嘴邱启明更是在微博中与李宗翰互动,感谢李宗翰为电影《白芳礼》的发行献力。

    李宗翰在微博中写道:“昨晚看24小时看到这样的一则新闻,中国最寒酸的电影制片人李佳伦因为没钱发行希望自己的电影被盗版,《白芳礼》讲述的是骑三轮的老人为资助贫困学生倾注自己全部心血和积蓄的真人真事,很感人。这个商业片轰炸的年代像这样有诚意的电影太少,但无法进影院。就像昨晚@邱启明 说的我们应该记住他帮帮他。”

    微博中提到的白芳礼是2005年感动河北年度人物,这位93岁高龄的老人(已于2005年去世),用了近20年时间,靠蹬三轮车捐款35万元,资助了300多贫困学子。在一个冬天,白芳礼老人来到天津耀华中学,递上饭盒里的500元,说:“我干不动了,以后可能不能再捐了,这是我的最后一笔钱。”当时在场所有人都感动得泪如雨下。

    这位蹬车里程相当于绕赤道18周的可敬老人虽然已经离世,他的感人事迹却一直被人深深怀念与流传。天津市民李佳伦,在白芳礼去世后,决定为白芳礼拍一部同名电影,让更多人看到老爷子的善举。李佳伦在筹备和拍摄制作过程中寻找资金未果,变卖了自己的房子、婚庆公司、影楼、商场里的广告位,继而又变卖了妻子仅有的价值几千元的首饰……倾家荡产拍成了电影《白芳礼》,影片于2008年拍峻并在次年于电影频道以及公益场所播映。

    电影《白芳礼》因为内容不够商业化始终未能进入院线,其他发行渠道亦因草根制片人李佳伦没有经济能力发行运作而一再搁置。这个故事经由央视新闻频道节目《24小时》曝光后,李宗翰在第一时间发表了一则新闻观后感,令他没有想到的是这则有感而发的微博却在短短数小时内引发了强烈反响,多达近6000条的转载让我们看到了真诚善良的人和事所拥有的强大感染力。

    面对大家的热心与爱心,李宗翰坦言:“谢谢这么多好心人的关注与支持,善良与真诚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正是因为有了大家的这份热忱之心,我们才更有动力将公益进行到底!”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